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国商:战略转型 蓄势待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9-24 01:05:19

每经编辑 深国商    

深圳市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商)近日披露《关于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拟于9月26日审议公司非公开发行事宜。深国商这个转型中的老牌上市公司经过近年实施战略转型的努力,公司股权结构日趋稳定,历史遗留问题也得以解决。经历了低谷与蜕变,深国商未来战略基本确定,借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机遇,公司已经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期。

核心资产凸显优势产业转型夯实基础

2010年8月郑康豪入主深国商,将皇庭广场作为核心资产注入公司。公司自重组以来开始战略转型,经过几年的努力,其核心项目皇庭广场已于2013年底开业,目前已形成较完善的商业运营模式,拥有良好的合作伙伴资源,立足于上市公司良好的资本运作平台,形成了核心的商业管理团队。至此,深国商主营业务方向已转型为商业地产运营。

皇庭广场由深国商和深圳市皇庭地产集团投入巨资倾力打造。深圳市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国商)则是于1983年创建深圳市国际商场,是零售商业类唯一一家同时发行A、B两股的上市公司;曾创下了“国门第一商”、“深圳橱窗”的称号,对深圳乃至中国的零售商业产生了重要影响。皇庭集团为深圳知名地产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商业经营管理、五星级酒店管理、投资管理等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

2013年末,位于深圳市福田CBD中轴核心位置的皇庭广场正式开业,标志着深国商实现了由传统零售百货向大型购物中心运营的战略转型,公司经营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皇庭广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市场定位准确、吸引了众多商家,一批国际大品牌和主力商家纷纷抢滩进驻。目前皇庭广场已经汇聚了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国际流行品牌旗舰店、次主力店、高端餐饮、时尚潮流品牌、精品超市等。另外,公司结合皇庭广场的经营,围绕提升商业运营能力进行上下游行业的拓展。皇庭广场作为核心资产,深国商一直以长远的眼光及超高标准的要求来建设皇庭广场,下定决心将皇庭广场建成最具体验感和先锋性的购物中心,为深圳CBD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

高度决定视野。作为具有国际化水准的高端商圈,引进国际大品牌及如何经营奢侈品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皇庭广场在首层引进意大利奢侈品百货COSCIA,面积达6400余平方米,填补了深圳中心区商圈高端奢侈品市场的空白,促进了皇庭广场与中心区会展、酒店、商业板块的联动效应。意大利奢侈品百货COSCIA的引进,也从竞争战略上体现出皇庭广场的差异性。皇庭广场还巧打文化牌,不管是时尚发布、品牌推广,还是产品促销、体验参与,都将巧妙注入传统与时尚的文化元素,以增强皇庭广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体现出差异化竞争,营造出高端消费市场的独特氛围和超凡魅力。作为CBD大型购物中心,仅仅有奢华的外表是不完全够的,必须有低调奢华的文化内涵才能聚集人气。将皇庭广场打造成为深圳CBD标志性具有文化艺术气息的高端购物中心,也是深国商人追求的目标之一。

目前,作为深国商优质资产的皇庭广场经营步入正常的轨道,为公司积累了全面的商业地产改造提升经验,也为公司未来的扩张战略夯实坚实的基础。

商业模式路径清晰战略整合蓄势待发

战略决定成败。资本战略作为深国商未来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在未来扩张与产业链延伸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深国商作为资本运作的平台,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后,以2014年6月30日公司财务数据模拟测算,合并资产负债率将从58.23%降至31.23%,同时可大幅减少公司财务费用,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此次定向增发,不仅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财务费用,减少经营性亏损;而且公司资本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将得以提升,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标、拓展更大空间打下坚实基础。另外,在此次深国商定向增发中,尤为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控股股东的现金增持:作为实际控制人和公司董事长,郑康豪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也由原来的20.87%提高至49.55%。这也充分体现了他看好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除了给投资者带来信心外,还十分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在本次定向增发对象中,更加引起投资关注的是,深国商引进了国内赫赫有名的九鼎投资作为战略投资人,九鼎投资在业内素以投资凶悍、收益颇丰而著称,曾在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并荣膺过“中国最佳私募股权”的投资机构,具备丰富相关行业运作经验。通过定向增发引入消费品投资领域名列前茅的战略投资人,九鼎投资的进入与深国商未来发展战略相融合,将来可在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延伸公司的产业链,提升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

众所周知,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零售业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国内购物中心已进入爆发期。国家对未来城镇化发展的规划和国内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将为深国商未来商业运营和商业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会。深国商拥有商业改造提升经验,纵向整合商业运营相关产业,横向输出公司成熟的商业改造运营经验,实现专业化的全价值链整合。(文/汪在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