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银亿股份新疆摘地四宗 加码休闲旅游地产

每经网 2014-09-23 14:01:41

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股份) 9月23日公告称,其旗下子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竞得新疆博湖县4个项目地块。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俊明 发自西安

刚以1亿元在韩国济州岛获取房地产项目,银亿股份(000981.SZ)又在新疆摘地。

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股份) 9月23日公告称,其旗下子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竞得新疆博湖县4个项目地块。

银亿股份董秘罗瑞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这是银亿股份首次在新疆摘地。”

与此前韩国济州岛的项目用途一样,本次银亿股份摘得的4宗土地,也将用于休闲旅游地产。

虽然目前房地产整体并不景气,但银亿股份的研判是,目前整个房地产行业虽经历着阶段性波动,但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基调未变,银亿股份将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增加土地储备。

新疆摘地四宗

银亿股份9月23日公告称,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宁波银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银亿房产)通过招拍挂方式竞得新疆博湖县4个项目地块。

公告内容显示,银亿股份出资宁波银亿房产3651.70万元竞得这四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上述地块位于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合计土地面积为366.96亩,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1.0,建筑密度30%,绿地率不小于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博湖县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下辖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天山南麓。境内有全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

而银亿股份本次摘得的4个项目地块,也将用于体育休闲旅游地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银亿股份在公告中对博湖县描述可以发现,博湖县有非常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

博湖县博斯腾湖周边除了有雪山、湖光、绿洲、沙漠、奇禽、异兽等旅游资源,还有丰富的渔业、芦苇、湖盐、蒲草等自然资源。2014年博斯腾湖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值得注意的是,新疆博湖县水域面积 1646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达43.2%。

而根据新疆博斯腾湖旅游开发总体规划,未来博斯腾湖区域将构建以旅游休闲产业为核心、多产业融合的产业体系。

银亿股份称,除了在新疆博斯腾湖发展传统休闲旅游,未来将衍生旅游装备产业、游艇维护保养业、主体娱乐产业、旅居风情小镇等产业,最终打造成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主题度假、康体运动、探险游乐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加码旅游地产

上述公告中,本次新疆4宗地将用于体育休闲旅游地产。而涉足体育休闲旅游地产,是银亿股份多元化发展的路径之一。

银亿股份称,此次竞得的项目地块所在的博斯腾湖景区属于博湖县重点项目,旨在打造高端体育休闲旅游地产。

银亿股份董秘罗瑞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这是银亿股份首次在新疆摘地。但其实,这已经不是近期银亿股份首次投资旅游项目。

9月9日,银亿股份通过旗下子公司,以1亿元受让位于韩国济州岛旅游项目的股权。

银亿股份称,受让济州岛旅游项目除了作为公司海外扩张的初次尝试,还有,就是济州岛项目主要为度假型住宅开发项目,能为公司未来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银亿股份的布控来看,首次进入新疆,亦属于银亿股份践行其全国布点的战略。尽管目前房地产整体并不景气,但银亿股份的研判是,目前整个房地产行业虽经历着阶段性波动,但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基调未变。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