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1~7月白酒规模以上企业亏损逾8亿

每经网 2014-09-23 10:11:56

日前,中国酒业协会在其官网发布信息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14年1~7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4611.96万千升,同比增长5.96%;其中7月份酿酒总产量755.06万千升,同比增长1.23%。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记者 黄丽 发自成都

日前,中国酒业协会在其官网发布信息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14年1~7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4611.96万千升,同比增长5.96%;其中7月份酿酒总产量755.06万千升,同比增长1.23%。

行业完成产品销售收入4855.15亿元,同比增6.42%。然而,利润总额却同比下降8.7%。

上述数据显示,全国白酒规模以上亏损企业128家,亏损面为8.29%,亏损企业累计亏损额8.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61%。

“进入调整期,白酒销售越来越难做,销售费用在不断增加,销售成本难以控制。”白酒营销专家杨承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成本大幅攀升,正导致行业亏损面加大。

杨承平还表示,“整个白酒企业产品价格降低,也是导致企业亏损面扩大的原因。”

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累计达571.59亿元,同比增长51.91%;亏损企业累计亏损2.58亿元,同比增长34.82%,亏损面为4.14%。

进入2014年,酒企的亏损面明显加大。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白酒行业规模企业1489家,亏损企业131家,亏损率为8.8%,比往年的5%增长明显。

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目前,白酒市场产品结构调整,从高端酒市场支撑转向低端酒市场,低端酒在整体营收、利润等的贡献上均不如高端酒。

目前外界认为,白酒业的此轮调整短期仍将持续,由此,行业正加速分化和洗牌。这从上市酒企此前纷纷披露2014年半年报中也有体现。

酒企2014年半年报显示,茅台、古井贡酒实现营收增长,洋河、泸州老窖等酒企的下滑则有所收窄,一些优质白酒企业表现抢眼。

这也被较多地解读为白酒企业出现复苏、回暖的迹象,其中不少券商认为,第三季度优质酒企将出现增长拐点。

“优质企业基本面已经企稳。”近期,方正证券的一份研报称,“白酒行业中报见底、企稳、分化,优质个股率先走出调整。

高端酒以茅台为代表的具有强大品牌号召力的企业已经实现了同比正增长,五粮液二季度现金流转正,步入稳定期;二三线企业中具备经营管理优势的企业如古井贡酒、洋河上半年的业绩好于预期,其中古井贡酒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均转正;三线泛全国化的次高端品牌下滑最为严重。”

肖竹青亦认为,白酒行业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未来将逐渐回暖。他指出,茅台已经降低门槛,拉拢经销商,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也都通过降价的方式进行了调整,优质酒企已经逐步调整到位。

不过杨承平对此并不赞同,他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并未发生好转,目前白酒行业仍处于剧烈调整期,酒企均还未调整到位,第三季度出现好转可能性不大,2014年年报可能会比2013年更“难看”。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