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将至 旅游酒店板块逆势上涨

每经网 2014-09-22 13:31:3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一下午,旅游板块相关个股表现出色,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0.35%。个股方面,九龙山上涨逾5%,北京旅游上涨逾4%,大连圣亚涨逾3%,曲江文旅、长白山、国旅联合涨逾2%。

消息面上,“十一”黄金周即将开始,“十一”黄金周对餐饮旅游板块带来的提振作用自然不言而喻。按照A股市场的惯例,大假之前,旅游股往往会迎来资金的一波热炒。对于今年的黄金周行情,分析人士认为,这其中除了对国庆长假中旅游热的提前反应外,同样也体现了市场对于行业复苏的预期。华融证券分析师张科然认为,从已经披露的中报来看,景区公司在低基数下客流恢复呈现的业绩偏向良好,而此前国务院发文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也对旅游相关行业上市公司构成了不小的政策助推,在政策助力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之下,即将到来的三季度旺季行情将值得期待,而国庆前正是布局相关概念股的绝佳机会。

齐鲁证券分析师苏超认为旅游概念股的集体上攻并非昙花一现,“自今年7月以来,尽管旅游酒店板块指数已实现较大幅度的收益,板块整体估值也处于历史水平的较高区间,但近期带动板块指数上涨的主要为涉及到国企改革及区域概念的个股,而受淡旺季驱动较强的一些个股表现则相对较弱。”该分析师认为,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板块估值修复仍具有结构性机会,行情有望得到延续。在投资标的方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短期内关注估值仍具安全边际,前期涨幅相对落后的旅游公司以及成长项目经营可能出现超预期亮点的公司,与此同时,成长性及改革预期也有望成为相关公司估值的关键支撑,国企改革及即将启动的沪港通也将是部分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具体来说,中青旅、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峨眉山A、张家界等概念股均值得高看一线。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消费达5.5万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旅游增加值占GDP超过5%。国信证券表示,短期维持看好观点不变。建议积极增持有催化剂出现的补涨品种以及基本面正在迎来拐点的趋势性品种,逢低增持成长性品种。重点推荐中国国旅、中青旅、宋城演艺、峨眉山A、腾邦国际、锦江股份、张家界、黄山旅游;中长期同时看好众信旅游、三特索道,短期推荐组合中国国旅、腾邦国际、中青旅。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