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股密集来袭 沪指跳水跌破2300点

每经网 2014-09-22 11:22:1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受新股“抽血”等利空因素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快速跳水,截至午间收盘前,沪指报2295.63点跌1.46%,深成指报7923.87点跌1.56%。

板块普跌,蓝宝石、环境保护、航空、充电桩、上海自贸、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维持高位震荡。特别是上周五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最终以小阳线报收,打破了期指交割日魔咒,市场信心再度高涨。不过,本周A股将迎来9月份以及“十一”小长假前的收官之战,并遭遇新股抽血及基金仓位“88魔咒”之困,大盘将如何表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按照目前的发行安排,包含今日申购的重庆燃气在内,本周将有12只新股扎堆发行,成为今年6月本轮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又一个高峰。在打新资金欲欲跃试的同时,一些投资者也对新股给市场造成的压力产生担忧。据业内人士估算,本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可能在6000亿元以上,考虑到国庆大假因素,A股资金面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另外,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纳入统计的619只基金中,仓位均值为78.2%,比上个月基金平均仓位上升3.62%。其中,基金仓位维持90%以上的占24.92%,基金仓位在80%~90%范围内的占比达30.58%,即基金仓位在80%以上的高达55.5%,超过半数。由此可见,基金“88魔咒”已开始逼近市常

安信证券、申银万国此前就极度担忧市场出现暴跌。9月16日当天,申银万国的一份策略研究报告 《530悲剧或重演》以“悲歌已在远方响起,理性者应该撤退”为引语,阐述了2200点之前的上涨与经济有关,指出不太乐观的经济数据封杀了指数上行空间的观点。近几个交易日里,1元股已被市场消灭,前期没有动的低价股开始强势补涨,这些现象与当年“5·30行情”前似曾相识。

不过,国泰君安继续看多,认为沪港通的准时启动将推动海外资金及时参与A股配置。A股行情正在展开第三阶段,应该对第三阶段行情的幅度和持续性更加乐观。阿里巴巴成功上市并受到热捧,充分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成长性股票的热情。去年以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行情和Nasdaq等海外指数的波动息息相关,阿里上市有望成为A股影子股新一波行情的催化剂。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股“抽血”等利空因素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快速跳水,截至午间收盘前,沪指报2295.63点跌1.46%,深成指报7923.87点跌1.56%。 板块普跌,蓝宝石、环境保护、航空、充电桩、上海自贸、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维持高位震荡。特别是上周五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最终以小阳线报收,打破了期指交割日魔咒,市场信心再度高涨。不过,本周A股将迎来9月份以及“十一”小长假前的收官之战,并遭遇新股抽血及基金仓位“88魔咒”之困,大盘将如何表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按照目前的发行安排,包含今日申购的重庆燃气在内,本周将有12只新股扎堆发行,成为今年6月本轮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又一个高峰。在打新资金欲欲跃试的同时,一些投资者也对新股给市场造成的压力产生担忧。据业内人士估算,本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可能在6000亿元以上,考虑到国庆大假因素,A股资金面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另外,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纳入统计的619只基金中,仓位均值为78.2%,比上个月基金平均仓位上升3.62%。其中,基金仓位维持90%以上的占24.92%,基金仓位在80%~90%范围内的占比达30.58%,即基金仓位在80%以上的高达55.5%,超过半数。由此可见,基金“88魔咒”已开始逼近市常 安信证券、申银万国此前就极度担忧市场出现暴跌。9月16日当天,申银万国的一份策略研究报告《530悲剧或重演》以“悲歌已在远方响起,理性者应该撤退”为引语,阐述了2200点之前的上涨与经济有关,指出不太乐观的经济数据封杀了指数上行空间的观点。近几个交易日里,1元股已被市场消灭,前期没有动的低价股开始强势补涨,这些现象与当年“5·30行情”前似曾相识。 不过,国泰君安继续看多,认为沪港通的准时启动将推动海外资金及时参与A股配置。A股行情正在展开第三阶段,应该对第三阶段行情的幅度和持续性更加乐观。阿里巴巴成功上市并受到热捧,充分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成长性股票的热情。去年以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行情和Nasdaq等海外指数的波动息息相关,阿里上市有望成为A股影子股新一波行情的催化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