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进入横向整理避免大众思维

2014-09-22 00:51: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曾一度暴跌,但其后拉出缩量的三连阳。整体而言,这样的走势在技术面上基本还算正常。从周K线看,上证综指在上涨8周之后,已连续两周横向整理,本周因为新股发行及月末因素,股指向下整理的机会应该相对偏大。

周末有个消息可能造成本周主板股指走势会强于中小板及创业板股指,这就是证监会称“注册制改革方案年底推出”。注册制喊过多次,但限定时间的喊话还是首回听到,该消息应得到重视。如果管理层确有意于未来推出注册制,下一步极可能会试图推出名副其实的退市制度,对这种可能性投资者多少应提防。

很明显,注册制及退市制度将压制中小盘的题材股、垃圾股、创业板,程度则取决于管理层推进这些制度的决心和速度。这方面管理层是有决心的,但是速度可能不会很快。

注册制需要极其繁杂的配套制度及法制加以保障,是牵一发动全身的事儿,贸然地、粗暴地实施只能弄出个非驴非马的东西。

不久前笔者曾谈过注册制问题,当时笔者称“大盘很难走出大牛市”,理由之一是这波上涨极可能“伴随着注册制推进”。当时这么说的理由是 “沪港通”及A股国际化加深本身就要求股市制度改革能跟上,且在当前银行存款流失、银行惜贷、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的紧迫自然就提升,而现有的新股发行速度显然与此不符。

笔者认为,这条消息今日上午对大盘不见得会有太大影响,即便大盘低开低走,没多久也可能被拉起,因主力也同时身陷其中。不过就操作而言,笔者认为重仓持有小盘绩差股的投资者应趁盘中强势拉升时逢高减持,完全不必惑于其短线强势。投资者有时只需认定简单的理即可,不必过多在意主力表演,见怪不怪的投资者可能最令主力头疼。

就中线而言,暂没必要过度地做空绩差股及其他中小盘题材股,因笔者相信注册制正式实施仍会有相当大的困难与阻力。大致来说,笔者认为未来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溢价将呈现螺旋式收窄,过程可能比较长。

本周投资者应整体上回避,因本周有大量新股发行。由之前新股发行情况看,每回均对应着申购者踏空,故这回投资者极有可能会吸取教训,即许多投资者或许会趁新股申购冻资期去吸纳老股。

集体行为在股市中有时是犯忌的,而良好投资行为时常是需要反大众的,故本周有申购资格者可能还是以申购新股为好。假如有过多的投资者吸取了教训,那么股价跌幅或许就极为有限,即低吸的成本极可能较高。简而言之,人人吸取教训很可能导致新的教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上周A股曾一度暴跌,但其后拉出缩量的三连阳。整体而言,这样的走势在技术面上基本还算正常。从周K线看,上证综指在上涨8周之后,已连续两周横向整理,本周因为新股发行及月末因素,股指向下整理的机会应该相对偏大。 周末有个消息可能造成本周主板股指走势会强于中小板及创业板股指,这就是证监会称“注册制改革方案年底推出”。注册制喊过多次,但限定时间的喊话还是首回听到,该消息应得到重视。如果管理层确有意于未来推出注册制,下一步极可能会试图推出名副其实的退市制度,对这种可能性投资者多少应提防。 很明显,注册制及退市制度将压制中小盘的题材股、垃圾股、创业板,程度则取决于管理层推进这些制度的决心和速度。这方面管理层是有决心的,但是速度可能不会很快。 注册制需要极其繁杂的配套制度及法制加以保障,是牵一发动全身的事儿,贸然地、粗暴地实施只能弄出个非驴非马的东西。 不久前笔者曾谈过注册制问题,当时笔者称“大盘很难走出大牛市”,理由之一是这波上涨极可能“伴随着注册制推进”。当时这么说的理由是“沪港通”及A股国际化加深本身就要求股市制度改革能跟上,且在当前银行存款流失、银行惜贷、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的紧迫自然就提升,而现有的新股发行速度显然与此不符。 笔者认为,这条消息今日上午对大盘不见得会有太大影响,即便大盘低开低走,没多久也可能被拉起,因主力也同时身陷其中。不过就操作而言,笔者认为重仓持有小盘绩差股的投资者应趁盘中强势拉升时逢高减持,完全不必惑于其短线强势。投资者有时只需认定简单的理即可,不必过多在意主力表演,见怪不怪的投资者可能最令主力头疼。 就中线而言,暂没必要过度地做空绩差股及其他中小盘题材股,因笔者相信注册制正式实施仍会有相当大的困难与阻力。大致来说,笔者认为未来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溢价将呈现螺旋式收窄,过程可能比较长。 本周投资者应整体上回避,因本周有大量新股发行。由之前新股发行情况看,每回均对应着申购者踏空,故这回投资者极有可能会吸取教训,即许多投资者或许会趁新股申购冻资期去吸纳老股。 集体行为在股市中有时是犯忌的,而良好投资行为时常是需要反大众的,故本周有申购资格者可能还是以申购新股为好。假如有过多的投资者吸取了教训,那么股价跌幅或许就极为有限,即低吸的成本极可能较高。简而言之,人人吸取教训很可能导致新的教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