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未来风险何在?

2014-09-22 00:51:14

每经编辑 新华社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备受投资者追捧。不过,由于中美两国文化、法律差异,以及阿里能否实现预期的高速增长尚不确定,阿里未来股价走势还难以预料。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阿米亚托什·普尔南安丹预计,阿里股价可能将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但当投资者对该公司未来发展和盈利能力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后,股价可能出现下跌。投资者目前对阿里的估值是基于每年增长30%至35%的预期,但要实现这个目标非常困难。从公司本身来看,普尔南安丹认为,阿里股权的协议控制(VIE)结构未来可能会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法律与商业教授埃里克·戈登认为,中美两国文化和法律上的不同也是阿里未来可能面对的风险。由于文化和法律差异,导致西方投资者对中国公司的透明度、信息披露的预期与实际行为存在差距。

关于阿里股价的后期走势,普尔南安丹认为,美联储的超低利率政策导致美国股市普遍估值较高,未来随着利率上升,股市可能出现回调,在股市估值峰值期上市的阿里可能会跌得更多。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公司战略及国际商务教授琳达·林认为,即使阿里股价未来出现波动或者下跌都属正常,股价的长期表现仍取决于公司的经营状况。在当前“钱不值钱”的情况下,很多投资人都更关注长期成长而非短期盈利。例如,亚马逊目前股价很高,但它却利润微薄。而阿里已经大幅盈利,从这方面讲,阿里比亚马逊更好。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普尼特·曼钱达认为,阿里巴巴、天猫和淘宝这三个稳定的业务组合会继续给投资者带来良好收益。未来阿里要保持高速增长,有三条路径:一、通过移动电子商务加速中国业务的增长;二、进一步整合、开拓与其核心业务相近的其他业务,比如物流和供应链;三、拓展海外市场。 (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