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激情还在

2014-09-22 00:50: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9月15日~19日),大盘走势似乎有惊无险,周二,沪指当日创出阶段性高点后又下挫40多点,且放出巨量。正当不少投资者担心2007年“5·30”大跌重现的时候,截至上周五,沪指又顽强拉出三连阳,当天涨13.52点,以2329.45点报收。随着国庆长假逐步临近,大盘将何去何从?昨日(9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资金面现利好

NBD:记得在9月15日的文章中,你曾表示行情可能出现类似于8月初的震荡。上周指数确实震荡较大。

道达:9月11日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创下2343.59点的高点后,我在9月12日刊发的文章中认为11日行情的诱多成分强,要警惕震荡就此展开。此后,虽然大盘又反弹两个交易日,但在上周二沪指刚一创下2347.94点高点之后,猛烈调整便在当天展开。

对于上周二的大跌,我认为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一方面,宏观经济数据仍待整固,一直是制约A股大牛市出现的主要原因。同时,美股、港股等周边股市提前调整也对A股形成压力;另一方面,新一批IPO启动,也对市场资金形成冲击。在上周二的大跌中,跌幅较大的主要还是前期强势股,我认为这是一次短期风险的集中释放。

NBD:从大盘调整力度看,除了周二单日跌幅较大,总体而言下跌空间尚在能容忍范围之内。

道达:是的,上周三沪指最低跌至2282.79点之后便止跌反弹,此后收出三连阳,被市场认为有利好预期支撑。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央行向五大行发放5000亿元SLF(常设借贷便利)的消息,19日,新华社援引建行董事长表述称,央行确已向五大行投放了5000亿元SLF。这确定了近期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我个人认为,就凭这一点,就足以决定短期市场向下调整空间不会太大。从近期个股表现看,每天涨停个股数量依然不少,这说明场内资金激情还在。所以大家对于行情走势暂时不必太过担心。

前高不易突破

NBD:你个人对后市怎么看待?

道达:新股申购暂告段落,全球关注的阿里巴巴也终于上市成功了,我想,A股可能又将回到自身应有的节奏中来。短期而言,不论A股还是港股,经过一波调整后都已初步企稳,后市至少有望在高位维持相对平衡的震荡走势。

从投资者的交易情绪看,似乎并未因为上周二大跌而受到太大影响。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交易余额达到5804.17亿元,创出新高,说明机构对后市的态度并不悲观。不过,即便后市指数和继续向上攻击前期高点,但我感觉要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毕竟上周二下跌时成交量很大,除非后市也有大幅放量。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子建 上周(9月15日~19日),大盘走势似乎有惊无险,周二,沪指当日创出阶段性高点后又下挫40多点,且放出巨量。正当不少投资者担心2007年“5·30”大跌重现的时候,截至上周五,沪指又顽强拉出三连阳,当天涨13.52点,以2329.45点报收。随着国庆长假逐步临近,大盘将何去何从?昨日(9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资金面现利好 NBD:记得在9月15日的文章中,你曾表示行情可能出现类似于8月初的震荡。上周指数确实震荡较大。 道达:9月11日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创下2343.59点的高点后,我在9月12日刊发的文章中认为11日行情的诱多成分强,要警惕震荡就此展开。此后,虽然大盘又反弹两个交易日,但在上周二沪指刚一创下2347.94点高点之后,猛烈调整便在当天展开。 对于上周二的大跌,我认为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一方面,宏观经济数据仍待整固,一直是制约A股大牛市出现的主要原因。同时,美股、港股等周边股市提前调整也对A股形成压力;另一方面,新一批IPO启动,也对市场资金形成冲击。在上周二的大跌中,跌幅较大的主要还是前期强势股,我认为这是一次短期风险的集中释放。 NBD:从大盘调整力度看,除了周二单日跌幅较大,总体而言下跌空间尚在能容忍范围之内。 道达:是的,上周三沪指最低跌至2282.79点之后便止跌反弹,此后收出三连阳,被市场认为有利好预期支撑。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央行向五大行发放5000亿元SLF(常设借贷便利)的消息,19日,新华社援引建行董事长表述称,央行确已向五大行投放了5000亿元SLF。这确定了近期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我个人认为,就凭这一点,就足以决定短期市场向下调整空间不会太大。从近期个股表现看,每天涨停个股数量依然不少,这说明场内资金激情还在。所以大家对于行情走势暂时不必太过担心。 前高不易突破 NBD:你个人对后市怎么看待? 道达:新股申购暂告段落,全球关注的阿里巴巴也终于上市成功了,我想,A股可能又将回到自身应有的节奏中来。短期而言,不论A股还是港股,经过一波调整后都已初步企稳,后市至少有望在高位维持相对平衡的震荡走势。 从投资者的交易情绪看,似乎并未因为上周二大跌而受到太大影响。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交易余额达到5804.17亿元,创出新高,说明机构对后市的态度并不悲观。不过,即便后市指数和继续向上攻击前期高点,但我感觉要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毕竟上周二下跌时成交量很大,除非后市也有大幅放量。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