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九安医疗定增8.1亿元 携手小米加码移动医疗

2014-09-22 00:50: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近日,九安医疗(002432,收盘价23.08元)发布的一则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8.1亿元,用于4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九安医疗同时提及,旗下iHealth将引入小米投资,通过与小米的战略合作,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iHealth引入小米投资2500万美元

近日,九安医疗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亿元。同时,公司拟将iHealth相关全球业务调整至拟新设的独立实体结构之下,并引入小米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

九安医疗此次募投项目为移动医疗周边生态及智能硬件研发基地、产品体验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4.81亿元、0.66亿元、0.14亿元和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九安医疗同时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股权架构调整及人员业务剥离等方式,将iHealth相关全球业务调整至拟新设的独立实体(拟定名为iHealthInc)结构之下。小米投资将向此实体增资2500万美元,并将与iHealth在用户体验、小米电商和云服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移动健康云平台。增资完成后,小米投资持有新公司20%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投资后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0%;70%股权部分由九安医疗持有,总股本剩余的10%作为库存股,用于未来员工的股权激励,此举为未来引入优秀人才做出铺垫。

除此之外,小米投资及其关联方给出了一份类似排他性的承诺,其承诺在项目交割完成后的两年内不投资以下列产品为主要经营范围的项目或者公司:基于健康大数据的医疗平台、产品或者以血压和血糖测量为单一功能的血压和血糖测量产品。

互联网巨头抢滩移动医疗

对于两者间的合作,方正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提及,九安医疗引入小米后,将充分借力小米在互联网思维运营、电商渠道、用户体验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迅速在国内拓展市场份额,抢占先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6月,九安医疗宣称,已经与腾讯公司在微信平台开展合作,公司的iHealth可穿戴智能健康腕表将与微信实现对接。以此来看,小米投资等互联网企业踏足移动医疗领域并不稀奇。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科技巨头纷纷抢滩这一领地。年初,谷歌宣布研发血糖监测隐形眼镜,6月苹果公司宣布即将发布HealthKit移动医疗应用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多个研究机构均看好智能穿戴医疗的前景,根据JuniperResearch的预测:2017年全球可穿戴式健康设备出货量将达到7000万台,而2013年仅为1500万台。根据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的研究报告,全球可穿戴移动健康设备在2012年的市场规模为20亿美元,2013年将达到36.78亿美元,而到2019年,将可以达到58亿美元。

虽然市场上诸多机构认可穿戴机构设备的前景,但也有券商分析师表达了谨慎的态度,其表示,大家都把健康作为智能穿戴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但到目前为止,这个市场中还没有出现有绝对颠覆性的产品出现,市场之前对苹果的穿戴产品(AppleWatch)期待度很高,但是现在也许也要具体看看市场接受度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