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恒指“命悬”24000点一线 科网股能否力挽狂澜?

2014-09-22 00:50: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全球资本市场最关注的事件,无疑是阿里巴巴在纽交所的上市。阿里巴巴上市是否会对港股市场有所影响?未来香港市场又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在本期港股访谈栏目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邀请汇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岑智勇先生,以及华富嘉洛证券投资部业务总裁陈倪麟先生为投资者讲解一周港股风云。

恒指24000点不容有失

NBD: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上周恒生指数在24000点一线震荡,是否有望成功构筑短期底部?

岑智勇:自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或提早加息后,恒指走势随道指回软,并出现一段七连阴走势,走势转差。幸而恒指在跌至24000点之前,获得支持,出现技术反弹。

事实上,恒生指数由5月7日于21680.33点起步上扬,升至9月4日的高位25362.98点后才回软,期间升幅为3682.65点或17.0%。以黄金比率方法分析,恒指在跌至23956.21(0.382倍调整目标)前,似乎已觅得支持,由此推断,24000大关真的不容有失,若失守的话,有可能再下跌至23521.66点,即调整幅度为早前升幅的0.5倍。

陈倪麟:由于恒生指数于过去两周已下挫逾千点,上周五虽有反弹,收报24306点,但整体而言,投资者仍需留意恒生指数能否成功向上收复50天均线(约24500点水平),否则现时断定24000点为短期底部仍然言之尚早。未来港股走势将重回基本面,市场应关注内地经济数据及改革政策,而美国继续维持低息政策将有利高增长行业重回领涨板块行列。

阿里上市有利科网龙头股

NBD:上周五晚间,阿里巴巴在纽交所高调上市,这一事件对港股下周走势有何影响?

岑智勇:由于阿里巴巴缺乏沽盘,开市超过1.5小时也未能定盘,最终订在92.7美元开市,最后以93.8美元收市,较招股价升38%。阿里巴巴以2015年预测市盈率25倍的估值上市,但急升过后,其预测市盈率已升至32倍,较同业腾讯控股(00700,收盘价125.20港元)的29倍预测市盈率,及百度的27倍预测市盈率为高,令后两者吸引力变得相对增大,有望出现 “追落后”(补涨)的情况。整体而言,阿里巴巴上市,使得市场上多了对科网企业的选择。由于机构投资者投资在个别板块的资金或有限制,当板块内公司越来越多,资金在板块中流动的机会亦会增加,这对板块内的强者较有利。

陈倪麟:阿里巴巴首日表现强劲,相信对近期表现弱势的科网板块有提振作用,因此较为看好腾讯和金山软件(03888,收盘价20.80港元),两者股价均已成功收复10天线,如阿里巴巴本周继续上扬,相信能为香港科网股带来新升浪。

NBD:接下来市场有哪些新的机会值得关注?

岑智勇:美联储在上周四的议息会议后,一如预期决定将每月买债规模减少100亿美元,并维持利率不变,亦没有修改利率前瞻性指引。联储主席耶伦重申,将会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同时公布货币政策正常化原则及计划。

对香港投资者而言,若要投资金融股,可供选择的包括国际性银行、本地银行股及内银股。三者之中,本地银行股更有机会,原因是国际性银行近年要面对监管机构严苛的罚款,影响业绩。内地银行虽然有望受惠于中国人民银行近期推出的5000亿元3个月常备借贷便利操作(SLF),不过影子银行的问题有待处理,这或会影响它们的资产素质和业绩。

在本地银行股中,可关注恒生银行(00011,收盘价129.90港元)和中银香港(02388,收盘价25.70港元),前者ROE是香港银行股中最高的;后者则是人民币清算行,有望受惠于因沪港通所衍生的人民币需求上升,令其业务量增加。

NBD:上周陈倪麟先生点评的军工股中国中盛资源获得市场热烈反应,该股一周累计大涨44.33%,对于该股,陈先生后市怎么看?

陈倪麟:上周点评的军工股新贵中国中盛资源(02623,收盘价4.33港元),过去一周,股价升幅理想,而九鼎是中盛资源重要股东之一,ChinaVenture投资中国揭晓了“投中2014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创新榜”,九鼎投资被评选为投中2014年度中国PE创新机构,相信今后对中盛资源有相当支持。而中盛资源确定与金达钛业磋商钛金属业务合作,构建上下游军工产业链,集团上周五刚公布中盛资源计划1拆20,1万股1手,每股0.21元,拆细股份买卖,有利扩大投资者基础,利用新增资源犮展新业务,值得憧憬,投资者如仍有兴趣追入,可以5港元为目标价,4港元止损作参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