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超三成被调查居民认为 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新华网 2014-09-19 14:39:25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2014年第3季度度城镇储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5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36.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2014年第3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5.1%,较上季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5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2.5个百分点。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4.1%,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31.5%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50.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6.7%的居民预期“下降”,11.7%的居民“看不准”。

收入感受指数方面,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9.2%,较上季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83.9%%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较上季提高0.6个百分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2.5%,较上季提高0.9个百分点。

就业感受指数方面,当期就业感受指数为39.2%,较上季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12.9%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4.3%的居民认为“一般”,42.88%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8.2%,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

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方面,59.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3.5个百分点,36.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对下季房价,19.2%的居民预期“上涨”,51.6%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5.8%的居民预期“下降”,13.4%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2%,较上季下降0.2个百分点。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