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金上调百度目标价至270美元 看好其移动布局

2014-09-19 00:49:31

随着百度发布传统企业进军移动互联网的利器“直达号”,百度股价一度站上历史最高点。百度直达号(zhida.baidu.com)是商家在百度移动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基于移动搜索、地图、个性化推荐、@账号等多种方式,让顾客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具备广拉新、高转化、强留存、易开通四大优势,能够帮忙传统服务业对用户进行精准匹配、直达新顾客,能实现闭环服务、具备社交沟通、用户管理等高级能力,有效沉淀老顾客。直达号通过“搜索、发现、地图”等有效入口,将服务需求入口、流量及数据更平等的开放给传统商户,直达号能够将规模更大的服务需求转化为订单量,缩短产业链、降低运营、技术等成本、提高效率,帮忙传统服务业有效直达客户、提升收益、增强了商业变现的能力,享受移动互联网时代红利。百度推出直达号后,中金公司将百度2015年收入与非GAAP净利润预测均上调6%,目标价从251美元调高至270美元,对应2015年市盈率仍然为30倍,中金公司在投资建议中写道,本周百度推出了直达号(为传统服务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百度筷搜和BaiduEye。将公司2015年收入与非GAAP净利润预测均上调6%,目标价从251美元调高至270美元,对应2015年市盈率仍然为30倍。此外,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将百度的股票评级定为“增持”,德意志银行也将百度定为“买入”评级。这表明资本市场看好百度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预示着未来百度在资本市场或将拥有更好的表现。

百度股价最近3年一直呈现稳健的上升趋势。2011年3月,百度市值达到160亿美元,成为当时中国互联网市值第一高的企业;2013年百度在移动互联网及生活服务市场的一系列投资和布局让资本市场信心十足,市值也上涨至550亿美元左右;2014年上半年,随着百度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强技术战略布局,7月24日市值突破700亿美元;9月3日发布“百度直达号”当天,百度股价出现近一个月的最大涨幅,收于每股222.48美元,盘中最高价230.30美元,市值逼近800亿美元。摩根大通在研究报告称,“对于百度的长期盈利能力,我们持更加看好的立场。”

此外,根据百度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其财务表现远超华尔街预期。对此,知名互联网研究者尹生撰文称,如果按照过去四个季度的市值销售收入比及基于过去四个季度的收入和2014年~2017年预期复合增长率的市销增长比来看,百度无论从增长率和移动端收入占比还是毛利率、运营利润率的未来稳健性、未来的确定性等方面看,都处于较优位置。尹生指出:“在过去的第二季度,百度来自移动端的营收占比已经达到30%。对百度而言,移动不过让它获得了更多的连接机会,它的生意模式几乎不用做出大的改变——为每次连接收取一定水平的费用”。因此,对于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三家在资本市场的未来表现,尹生表示:“三家公司都是重量级选手,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我更倾向于百度”。

其实,百度一直都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今年7月,《福布斯》杂志曾发表题为《除了西蒙斯和索罗斯,还有谁持有百度股票?》的文章并指出,许多“泰坦”级(泰坦即大神)基金经理都在增持百度。而根据美国投资者商业日报 (Investor’sBusinessDaily)对基金公司的研究,在过去三个月里,百度已经进入最受顶尖基金公司青睐的公司股票名单,共有72家美国顶尖基金公司增持百度,总投资额预计在10.7亿美元左右。此外,基金公司对于百度的热捧也在持续升温。普莱斯基金(T.RowePrice)公司旗下两个评级为A+的基金,成长股基金以及蓝筹股基金,在这段期间也大笔增持百度股份。由此可以证明,目前百度的股价被严重低估,根据多项财务数据分析,如果保持现有的增长速度,百度的股价在未来3~5年内将会领先竞争对手,获得中短期的投资回报和资本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