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运营商调整补贴政策“中华酷联”销量承压

2014-09-18 00:45: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运营商调整手机补贴的政策正在产生影响。

9月16日,在移动宽带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对外表示,中国移动今年将降低用户的购机补贴,未来主要以销售裸机为主。

事实上,除了中国移动外,其他两大运营商也在下调手机补贴,这对手机厂商产生了不少影响。国内手机公司酷派被多家媒体报道称正在裁员,之后酷派发表声明称,是10%员工调整。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酷派手机裁员的事情其实与运营商手机补贴政策调整有着直接的关系。

奚国华表示,国内手机补贴政策发生改变,未来将以裸机销售为主,而手机销售的市场表现,将取决于性价比。

实际上,运营商减少手机补贴并不是最近的事情。

早在今年7月,就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国资委向三大运营商下发通知,要求三大运营商在3年内连续削减营销费用,降幅达20%。根据测算,仅中国移动3年内就需要减少营销费用240亿元,而三大运营商3年总计需要减少营销费用约400亿元。

削减营销费用的主要内容就是减少手机补贴,减少实物产品的营销赠送,以及撤销机场贵宾厅等。

此前北京联通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按照目前的规定,已经不允许再搞入网送手机甚至粮油米面等实物礼品,但是送话费等优惠还是可以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运营商调整手机补贴政策对于一些依赖运营商渠道的手机厂商产生了较大影响,尤其是“中华酷联”(华为、酷派、中兴和联想)四大手机厂商。

据了解,以前“中华酷联”主要依靠运营商渠道,只要制造的手机符合运营商标准,市场销售不用担心。但是现在运营商手机补贴政策调整之后,手机补贴减少了,导致手机销量出现了下滑。

上述业内人士透露,去年运营商没有调整补贴政策之前,仅运营商渠道的每月手机销售最高能占到全国市场的75%,但是今年每月销售量只能占到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