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交所关注无人机信披 宗申动力:不违规

2014-09-04 00:41: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9月2日午间,宗申动力(001696,收盘价7.47元)一纸投资无人机的公告使公司股价盘中涨停,投资者为之鼓舞,但公告中宣布签署相关协议的时间是8月26日。2日晚间,公司又公告了深交所发来的关注函,引发市场对该投资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担忧。

昨日(9月3日),宗申动力董秘李建平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发关注函是交易所例行程序,公司信息披露没有违规。

深交所提3要求

宗申动力9月2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于8月26日与天津内燃机研究所(以下简称天津研究所)签订试制协议和保密协议,将与天津研究所合作开展航空发动机项目工程样机试制工作。公司将基于天津研究所的无人机研发技术,计划在2015年1月15日前完成无人机工程样机试制,并于同年5月1日前完成装机、试飞及验收等工作。

由于时值天津国际无人机与航模技术装备展召开,A股无人机概念股如山东矿机(002526,收盘价9.15元)、同济科技(600846,收盘价9.04元)均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股价亦表现不错。因此涉足无人机项目的宗申动力同样受到资金热捧。宗申动力股价2日下午开盘后直接飙至涨停。

上述消息自然令宗申动力投资者欢喜。不过,2日晚间,宗申动力公告称,深交所向公司发来关注函,向公司提出3点要求:第一,要求公司自查是否存在信披不及时的情形;第二,提交参与签订上述协议的内幕知情人名单;第三,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董、监、高及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情形。

董秘:投资未达披露标准

据宗申动力公告所述,公司与天津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的时间为8月26日,而对上述信息的公告时间为9月2日,间隔6天时间。分析人士认为,仅从这点来看,公司信披确有滞后之嫌。此外,8月26日即投资协议签署当日,沪指下跌22.16点,跌幅0.99%,而宗申动力却大涨6.03%,此后也处于连续上涨趋势中。在投资公告发布前的9月1日,公司股价又大涨8.63%,股价异动的确较明显。

对于上述情况,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宗申动力董秘李建平。他表示,发函系交易所内部新规,只要公司有公告而股价又涨停,将两者结合考虑,交易所就会给上市公司发关注函。对于为何未在投资协议签署后及时发布公告,他解释称,因投资不属于重大事项(公告显示,双方共投入400万元开展工程样机试制),未达信披标准。同时,李建平还表示,公司自查没有问题,近日将向交易所回函。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公司股价再度涨停。不过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与2日机构大举买入的情况不同,昨日3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卖方前五大席位名单,合计卖出2838.6万元。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有关人员没有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况;股价异动期间,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均未买卖公司股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