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昂科威全球首发 别克加码SUV打响品牌战

2014-09-04 00:41:14

数据显示,2013年别克品牌全球销量达到103万辆,其中中国贡献了81万辆的销量。因此,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于别克品牌的全球市场表现也将带来举足轻重的影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的别克品牌,在SUV阵营中再添一员。日前,别克昂科威在成都车展上全球首发,四款车型全部为四驱车型,计划于10月正式上市。

昂科威是上海通用汽车今年重点布局的一款战略车型,全系四驱成为该SUV打造的新卖点。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昂科威是上海通用汽车SUV战略中的重要棋子,它的到来宣告别克品牌强势发力主流SUV细分市场,同时也拉开了别克新一轮产品布局的序幕。”

尽管昂科威进入的是我国SUV市场上容量最大、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但通过车型参数对比不难发现,昂科威在配置和车身尺寸方面都领先于对标的竞品车型。业内人士认为,高性价比才是赢得竞争的最重要因素。

昂科威征战紧凑级SUV市场/

早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就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别克品牌将引入全新SUV车型,持续发力SUV市场。

经过近9个月的市场预热,上海通用汽车首款紧凑级SUV别克昂科威正式在成都车展开幕的前一天发布,并开始接受预订,将于10月正式上市销售。

根据上海通用汽车的规划,这款车主要的竞争对手锁定为CR-V、途观等紧凑级SUV车型。

施弘表示,“现在消费者买SUV,绝大多数是家庭第二辆车,这个市场潜力是最大的。作为第二辆车,消费者需要的不是一款小型SUV,他们需要更大的空间,这是昂科威推向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

作为进入中国较早的国外汽车品牌,别克多年来只有一款SUV车型昂科雷,而且是以进口车形式销售。面对中国SUV市场规模加速扩张,别克于2012年9月推出了小型SUV昂科拉,经过一年多的市场铺垫,昂科拉今年销量增长明显,今年前7月累计销售4.8万辆,同比增长57.1%。

通过车型参数对比可以看出,昂科威相对于其竞争车型不仅具有更大的车身尺寸,而且配置也相对较高。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优势还要与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相结合,才能成为昂科威的杀手锏。

多款新车将上市 提升别克品牌/

此前,施弘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国SUV市场是一个橄榄形。”昂科威进入的是市场容量最大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

然而,这一市场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根据全国乘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前7月,我国SUV市场销量前10名的车型中,8款车型均在这一市场区间。

目前,昂科威最重要的竞争对手——途观和CR-V长期位列SUV市场销量前三名。数据显示,今年1~7月CR-V和途观分别累计销售10.1万辆和14.67万辆,分别位居第三和第二名。

施弘坦言:“我们的确来晚了。既然晚了,我们更要沉住气,不能急功近利。”施弘决意沉下心来打造昂科威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昂科威上市意味着别克品牌提升新战役的打响。

据上海通用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昂科威还只是别克众多重量级车型中的第一款,明年支撑别克品牌销量走高、品牌提升的重要战略车型君威、君越也将迎来全新换代车型。”

数据显示,2013年别克品牌全球销量达到103万辆,其中中国贡献了81万辆的销量。因此,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于别克品牌的全球市场表现也将带来举足轻重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