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4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深圳沙龙明日举行 上市公司抢滩P2P前景何在

每经网 2014-09-03 20:09:3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发自深圳

在P2P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上市公司也不甘落后。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26家上市公司已经或者宣布进入P2P行业。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进入P2P行业?怎样利用企业自身的优势让自己的企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9月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发起创立的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活动将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将邀请深圳本土知名的P2P平台负责人与深圳地区部分上市公司董秘就P2P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上市公司实际经营工作进行闭门交流。

上市公司抢滩P2P

在银行、电商、券商之后,上市公司也开始争先进入P2P这一领域。

今年以来,由浙报传媒控股集团和大连控股(600747.SH)、凯恩股份(002012.SZ)、中捷股份(002021.SZ)多家A股上市公司及多家企业联合发起的前海理想金融目前已经上线。

此外,还有很多的上市公司已经宣布了进军或涉足P2P领域,比如顺网科技(300113.SZ)、用友软件(600588.SH)等。今年6月,10家上市公司宣布成立公司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消息又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天源迪科(300047.SZ)、沃尔核材(002130.SZ)、海能达(002583.SZ)、兴森科技(002436.SZ)、科陆电子(002121.SZ)等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将与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一起设立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有业内人士认为,P2P目前行业门槛低,市场潜力大,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大型集团和上市公司参与进来。

利弊共存

相比民间P2P公司,上市公司资金实力、产业资源、品牌公信力、团队管理、操作规范、信息透明等诸多方面,都是一大优势,有助于P2P行业的发展。

而上市公司也可以借助P2P行业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此前有业内人士曾经表示过,对于有业务拓展需求的上市公司来说,目前互联网金融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门槛比较低,技术要求不高,注册审批比较简便。

泰格金融总监陈雄表示,P2P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和细分行业结合,根据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需要,发挥互联网金融灵活、便利的优势,创新商业模式和产品设计。这中间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将来也会面临着比较大的竞争压力。

也有观点认为,上市公司通过P2P介入互联网金融,是以跨界的形式完成整体战略布局的第一步,以后应该会有更多的动作。

但是上市公司组团进入P2P领域后,虽有优势,同时面临着管理风险和政策风险。有人担心上市公司进入P2P属于短期追逐市场热点的行为,上市公司大规模的介入令行业混乱的P2P平台又增添不稳定因素;同时,上市公司在缺乏行业经验的情况下,有可能遇到隔行如隔山的尴尬情况。

面对市场的争议,P2P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有着怎样的价值?一片新的业务蓝海?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于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从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经营P2P网贷平台的难点在哪里?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此次在深圳举办的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将主要聚焦上市公司进军P2P领域的各相关问题,对这些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背景介绍:



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是《每日经济新闻》发起创立,以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为核心,邀请上市公司高层、政界要员、学界领袖共同组成的中国上市公司高端人群交流分享的优质平台。

通过组织理事互访、大型论坛、主题沙龙、休闲活动及公益慈善等方式,逐步推动各界精英互通有无。并利用《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旗下的各类高端活动,促进商业正气的形成与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