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7月来QDII业绩分化:港股ETF领跑商品基金垫底

证券时报 2014-09-03 08:49:14

 

昨日,QDII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前两个月的业绩表现,受益于沪港通的强劲带动,港股ETF的表现领跑QDII,而商品类和消费品类QDII业绩表现垫底。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年季度以来,投资港股的指数基金占据了前七名基金中的五个席位,包括恒生ETF的期间业绩表现为7.55%,名列所有QDII业绩的第二名,仅次于富国中国期间8.9%的业绩。

汇添富恒生和恒生ETF联接今年三季度以来的净值分别大涨7.41%和7.27%,名列QDII业绩的第三和第四。由于受到沪港通的正面刺激,香港的恒生指数表现强劲,大多数投资于港股的QDII表现远远低于恒生指数表现。

业内专家分析,恒生指数的前三大成分股分别为汇丰控股、腾讯控股和中国移动,其中,中国移动出现了30%以上的暴涨,另两只股票也有6%左右的上涨,香港交易所作为恒指的权重股,直接受益于沪港通,今年7月以来股价暴涨22%以上,这些超大盘股的上涨带动的恒生指数的优异表现。

此外,恒生H股指数表现略低于恒生指数,但也有接近7%的收益率。跟踪该指数的嘉实恒生H股、银华H股和H股ETF今年三季度以来的业绩分别为6.94%、6.93%和6.84%,均在QDII中阶段业绩表现领先。恒生H股指数主要是受到A股大涨的影响,银行等超级大盘蓝筹股在恒生H股中市值占比较高,今年7月和8月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相比之下,主动投资于香港的主动QQDII表现略差一些,大多数产品的表现同时跑输了恒指ETF和H股ETF。

今年7月和8月,QDII中还有一批产品的净值下跌,跌幅较大的主要是商品和消费品基金产品。

信诚商品以6.58%的阶段跌幅成为今年三季度以来最差的QDII;方达标普消费品和富国消费品这两只投资于高端消费品的基金净值也出现了下跌,阶段跌幅分别为5.66%和4.39%;华宝油气和国泰商品的阶段跌幅也在3%以上,分别为3.57%和3.15%。此外,还有一批黄金(1265.90, 0.90, 0.07%)或资源类QDII的阶段跌幅在2%到3%之间。

业内专家分析,国际市场上三季度以来原油(93.07, 0.19, 0.20%)、黄金价格都在下跌中,因此不利于油气、黄金和商品基金的业绩表现。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