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白云山“金戈”正式获生产批文

每经网 2014-09-03 08:41:12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白云山(600332,SH)处获悉,其已正式拿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金戈”生产批文。

广药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白云山昨日收到国家食药监总局核发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和“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公司申报的“枸橼酸西地那非”

原料药和片剂的生产注册批件的申请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药品批准文号分别为“国药准字H20143277”和“国药准字H20143255”。

实际上,自辉瑞万艾可在华专利今年5月到期以后,国内在申的十多家企业对于生产批文虎视眈眈,都希望能抢到“首仿”,这意味着白云山拔得头筹。广药集团相关人士接受记

者采访时直言,等待这份批文等得“脖子都长了”。

“金戈将是举广药集团之力重点打造的强势品种,相信未来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该相关人士透露,广药集团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金戈”研发过程、产品

包装等内容。

此前有传言称“金戈”的外形为粉色颗粒,广药方面随后予以否认。不过,记者昨日从广药集团提供的一份资料中留意到这样一句话:“将金戈打造成金蛋”,这是否意味着金

戈将披上金色的外衣?但广药集团未对此做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金戈”的突破式进展被多家机构看好。申银万国近期研报指出,对“金戈”给予厚望,表示“金戈”借助白云山品牌和成熟的OTC渠道、终端,有望实现快速放

量,并对白云山维持“增持”评级。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金戈拿到批文属于意料之中,市场前景将由产品效果、营销策略等因素决定。“产品受不受欢迎由消费者说了算,如果质量不好价格低也没用。

第二,白云山还要花心思面对礼来、辉瑞的竞争,毕竟伟哥的主要渠道不是传统的药店渠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