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探讨规范与融合

2014-09-03 01:32:24

目前确认参会的人员包括来自电商、银行、基金、券商等行业大佬,以及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专家,另外还有超过20家以上的P2P网贷平台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经历了2013年的火爆之后,互联网金融在2014年继续升温。

余额宝、网贷、众筹等各个领域话题不断,参与者也从此前的个人投资者发展到了银行、保险等大型机构和企业。各地政府对互联网金融也逐渐开始重视,多地出台了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各项政策。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跑路、坏账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牵手互联网后,如何实现1+1>2效应?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如何促进规范互联网金融企业良性发展?跨界的企业如何做得更好?

9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将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讨论。据悉,目前确认参会的人员包括来自电商、银行、基金、券商等行业大佬,以及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专家,另外还有超过20家以上的P2P网贷平台人。

互联网金融持续火热

9月2日,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之星与网贷平台银豆网签署投资协议,开始涉足P2P行业。搜狐网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信贷平台 “搜易贷”也在当日上线。

虽然目前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政策还没出来,但是各地政府均已经出台了相关文件支持行业发展,深圳市政府1号文中就对互联网金融单独列出,而上海等地也出台了相关文件支持行互联网金融发展。

“这个行业有很大机会,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有业内人士此前曾经表示。根据网贷之家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8月末,P2P网贷在运营平台有1357家,8月新增网贷平台88家,预计年底网贷平台或增至1800家左右。而2014年全年P2P行业总成交量将突破2500亿元。

在高速发展的同时,P2P行业也频频曝出问题。据网贷之家统计,仅8月就出现问题平台14家,涉及金额超过2.7亿元,涉及投资人5000人左右。2014年初至8月,问题平台数量已超去年全年。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些平台经营不善,还有一些本身就是以诈骗为目的,这些问题之所以会出现,主要是因为行业门槛极低,而且没有监管。虽然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监管政策将出的声音,监管思路也逐渐浮出水面,但截至目前具体的监管办法仍未落地。

业内呼吁理性发展

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业界对行业是否过热有了一些担忧,“行业发展很快,但是我觉得现在是过热了。”有业内人士表示,行业里面的人需要冷静一下。

根据媒体的报道,有央行官员在今年5月份出席活动时就已经表示,对互联网金融的探讨和探索应该多几分冷静,目前对互联网金融的关注和实践有点儿过热,这种过热表现出个体的不理性或群体的非理性,可能会为未来留下沉重负担。

《每日经济新闻》一直持续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在2012年即举办了首届网络借贷行业高峰论坛,而在2013年也举办了“民间资本与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2014年,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根据行业发展的现状,将此次论坛的主题定为“理性与规范 跨界与融合”。

在金融机构、互联网大佬、上市公司等纷纷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时,这些各有优劣势的企业如何扬长避短?又如何整合资源创新商业模式?这些问题都将会在此次论坛上进行探讨。上午将由权威部门官员、知名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发表主旨演讲,下午的论坛将围绕“金融跨界新玩法”、“民间金融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互联网理财的未来”等几个议题进行具体讨论。欲参会请与陈先生联系,电话号码:0755-83520153-80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