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成长维度:新兴产业最受捧

2014-09-03 01:31:48

不论是“小而美”的格林美,还是手游领域龙头掌趣科技,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销售额与利润持续增长,甚至走在行业的前列。

这样的上市公司,还有一个共同的标签:最具成长性。它们通常有宏图伟略,注重科研,留有大量利润作为再投资以便继续扩张。由于再生产能力强,随着此类上市公司的成长和发展,公司股票价格也会随之上涨,投资者便能从中受益。

换言之,真正具有长期成长性的企业,意味着巨大的投资回报,在A股市场上,万科、苏宁云商曾是最典型的案例,也只有在中小规模企业的身上,成长性才能够得到最好的体现。

对于成长股的发掘,最重要的莫过于关注推动成长的关键因素。在互联网经济导致产业革命性变化的过程中,传统行业被颠覆,商业模式求变革,新兴产业、传媒、文化创艺产业生机勃勃,这也是乐视网、奥飞动漫等众多TMT公司登上“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候选名单的原因。

另一方面,公司的成长与行业前景密不可分。

从“问药”到“寻医”,民营资本“淘金”医院,大健康产业被无数机构钟情。2013年下半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8万亿“蛋糕”面前,医药板块公司发展将蒸蒸日上。最好的证明,就是鱼跃医疗、康恩贝、达安基因、莱美药业、泰格医药,华东医药等医药股悉数上榜。

“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历来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榜单,亦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榜单:经过提名,上榜的50家候选公司,所处行业潜在增长空间广阔,且公司掌握核心竞争力;公司掌握主营产品定价权;公司所在行业进入门槛较高,技术壁垒、政策壁垒等较高;公司有卓越的经营团队,并已经执行完善的激励机制。

《《《

最具成长性候选上市公司

康恩贝 宝莱特 格林美 成飞集成 太极股份 丹甫股份 新筑股份 长安汽车 东旭光电 乐视网 软控股份 理邦仪器 亚太股份 机器人 新开普 东方通 达安基因 莱美药业 迪安诊断 万丰奥威 金丰投资 隆基股份 科力远 汉鼎股份 金龙机电 掌趣科技 利亚德 浪潮信息 泰格医药 迪威视讯 立思辰 鱼跃医疗 凯美特气 卫士通 物产中拓 东软载波 大立科技 众和股份 环旭电子 四川九洲 恒瑞医药 国睿科技 奥飞动漫 华东医药 法拉电子 爱康科技 邦讯技术 金运激光 金花股份 银轮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