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豫商集团五度举牌东方银星 表态欲进管理层

2014-09-02 00:50: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仅有1.28亿股总股本的东方银星(600753,收盘价13.7元)一直都是资本市场垂涎已久的“好壳”,公司两大股东为了东方银星的控股权闹得不可开交。虽然此前公司抛出了东珠景观的借壳计划,但是二股东豫商集团并未放缓增持的脚步,第五度举牌东方银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举牌的同时,豫商集团一改往日口风,宣布可能会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提出董事、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候选人。

一改口风或进管理层

东方银星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杰宇于近期再度增持公司股份,截至公告日,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

豫商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且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东方银星的股权争斗战由来已久,从去年5月首度举牌后,豫商集团极其一致行动人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密集买入东方银星的股份,实现了惊人的5次举牌。而与此同时,公司大股东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星集团)也奋力反击,通过增持、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等方法,将持股比例提升至29.2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豫商集团与以往低调举牌的态度不同,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宣称可能会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提出董事、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候选人。

重组前景扑朔迷离

豫商集团进入管理层意欲何为?

今日同步披露的一份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公告提及,东方银星及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正积极推进重组。同时公司表示,待上述中介机构完成工作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议审议相关议案。

而上述重组,正是东方银星此前推出的东珠景观拟作价22.25亿借壳上市的方案。如果借壳方案获得通过,席惠明、浦建芬将合计持有东方银星33.7%的股权,成为东方银星新的实际控制人。针锋相对一年多的银星集团与豫商集团将“双双出局”。

上证报此前曾报道,在对重组方案进行分析研究后,豫商集团曾针对东珠景观的估值及高额存货等问题提出质疑,并直言“若果上述两大问题得不到合理解释,将在股东大会上投出反对票”。

豫商集团再次举牌,是否会对重组事宜产生影响呢?毕竟花费了大量真金白银争夺上市公司控股权,却要眼看着后来者捷足先登,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豫商集团希望看到的。当然,顺应市场的炒作情绪推高上市公司股价,对豫商集团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