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上下皆难

2014-09-01 00:45: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8月25日~29日),A股整体呈现高位走弱迹象,不论沪指、深成指还是创业板指,都未能延续前期强势格局。沪指结束前期连续6周上涨势头,上周累计跌1.05%,好在沪指上周五仍顽强反攻,最终上涨21.38点,并以2217.20点报收,重新站上2200点整数关。本周,行情将进入九月,大盘能否重回强势,上演“金九银十”?

昨日(8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NBD:8月25日你曾在文章中表示,大盘经过连续6周上涨后,行情有可能已是强弩之末。上周大盘确实出现调整,多方看起来已有点力不从心了?

道达:判断大盘陷入调整不是难事,经历一个多月的强势上行后,多方力量自然易被削弱,试图仅靠拉升指标股来推动指数,不太现实。当然,在上周文章中我也反复提及,尽管大盘陷入调整,但空间或不太大,A股将维持在以2200点为中枢的区间内震荡。上周市场表现也的确如此,尽管上周四沪指跌破2200点,但周五又收复这一关口。

NBD:是否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之后,大盘节奏开始发生变化了?

道达:这已是本轮行情第二次“换挡”。本轮行情发动于7月22日,先是以逼空的态势让指数迅速脱离了此前长期横盘的2000点区间。这一波快速上涨,对今年下半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接下来,进入8月之后,行情迎来了第一次“换挡”,由此前的逼空上涨,转换为强势震荡上行,沪指选择了周初上涨、周中调整,随后周末再度上行的节奏,一直维持到上周末。

NBD:本周进入9月,大盘能否出现新一轮上涨?

道达:我认为短期下跌空间或不会太大,不过也缺乏上行利好。后市有可能保持上下两难的主基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