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净利增速超营收两倍 伊利中报羡煞旁人

2014-09-01 00:45:13

在众人翘首以盼中,全球乳业10强伊利股份(600887,SH)2014年中报于8月29日晚间压轴发布。集团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74.71亿元,同比增长14.36%;净利润23.06亿元,同比增幅达32.09%,是营收增速的两倍还多。

众所周知,上市公司要持续给投资者高回报,本质上需要用利润来呈现。伊利双管齐下,通过内涵式的发展在做大市场蛋糕的同时,通过创新和提高效率使得净利润更快地增长。

相比显而易见的品牌、渠道、产品线优势,伊利的独特之处在于创新能力与高效的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这使得伊利在提高费用率控制水平的同时,产品结构不断向“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双高”产品结构升级。财务数据显示,在不断巩固四大产品线的金典、营养舒化奶、QQ星、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巧乐兹、伊利牧场等中高端产品的市场之后,伊利每益添、畅轻、珍护等正在飞速崛起,均取得翻倍增长,不断为伊利的利润增加新的砝码。

从中报来看,现在伊利除了在全球主流的常温液态奶上继续巩固优势外,在常温酸奶品类以及电商渠道也在持续发力。

而无疑,伊利正着力实施的以资源、研发、品质等为基石的全球化战略,则会不断为伊利的增长注入新的能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