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政治局会议敲定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

每经网 2014-08-29 21:52:14

每经记者 王雅洁 发自北京

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尘埃落定。

8月29日晚间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记者获悉,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以及《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其中,在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方面,方案表示将要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

未来将致力形成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与企业职工之间的合理工资收入分配关系,合理调节不同行业企业负责人之间的薪酬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五(8月29日)召开会议表示,要深化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逐步规范企业收入分配秩序,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

同时,要健全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强化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其它中央企业负责人、中央各部门所属企业和地方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也应参照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积极稳妥推进。

此外,还要对中央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培训、业务招待、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通信等设置上限标准,明确禁止性规定,进行严格规范;严禁企业按照职务为企业负责人个人设置定额的消费。

政治局会议部署,各省市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地区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具体办法。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