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称万达电商不卖商品卖服务 总投资200亿

每经网 2014-08-29 11:12:55

今日(29日),万达集团、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宣布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其中万达集团持有70%,百度、腾讯各持15%股份。

签约仪式现场。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深圳

今日(29日),万达集团、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宣布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其中万达集团持有70%,百度、腾讯各持15%股份。

据《每日经济新闻》在现场了解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三强联合欲打造全球最大的O2O电商公司。

“O2O是电子商务最大的蛋糕,”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个消费市场如何智慧化如何与线上融合,基于此我们商量做这样的电子商务平台。”

王健林进一步表示,相对于国内其他电子商务平台,都在想怎么向线下渗透,目前都刚刚起步,看不到真正有价值的O2O平台,“我觉得机会对大家都是均等的,要有真正的互联网思维,将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消费模式,万达电商一定不是卖商品而是卖服务。”

关于此次合作模式,据了解,万达、百度、腾讯将在打通账号与会员体系、打造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三方将联手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账号及会员体系,创新性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国内最大的通用积分联盟及平台。同时,三方将建立大数据联盟,实现优势资源大数据融合。

对此,万达电商首席执行官董策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商业终端和电商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探索O2O发展模式,万达电商今年将在全国开业107个万达广场开通电商服务,计划2015年开通万达所有广场、酒店、度假地的电商服务,实现对万达消费终端的全面覆盖。

据其透露,今年试运行期间,万达电商会员将超过4000万,明年将超过1亿。在电商上线后,将与万达金融板块合作,推出一系列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还将推出万达会员权益积分及多账户管理“一卡通”。

“我想可能真正展现万达电商要到明年,我们的数据中心、支付系统还在研发中,明年将正式上线,”王健林说到,50亿只是先期投资,五年之间总投资将达到200亿,并表示会引入新的投资者。

来自万达方面预计,2014年到万达广场、酒店、度假区的消费者将超过15亿人次,万达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下消费平台,保守估计到2020年,每年到万达的消费者将达到50亿人次,届时万达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线下消费平台。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