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失守2200点

2014-08-29 00:34:40

昨日(8月28日),沪指小幅冲高后不断回调,下午多方虽一度反攻,但沪指最终仍下跌13.65点,并以2195.82点报收。这也是8月11日以来沪指再次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

本周大盘结束了此前 “周初上涨-周中回调-周末再涨”的反弹格局,周一、周二即连续调整;周三虽然沪指小幅反弹,但成交量萎缩明显,这也导致周四大盘一度冲高却无功而返。

对于昨天A股的弱势调整,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新股申购导致短期资金面紧张。昨日中小板、创业板和沪市主板共计6只新股发行,今天创业板还将有两只新股申购。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从二级市场抽离资金用于打新的迹象明显。从昨天国债回购行情来看,上证所国债回购利率大幅飙升,极有可能系新股申购所引发。其中,1天期国债回购利率(204001)盘中不断刷新涨幅纪录,最高涨幅达3400%,且国债回购利率最高冲至50.5%,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凸显。回顾国债回购利率历史走势,上一次1天期利率盘中超过50%已是2013年9月末的事情了。

当然,我认为打新导致的资金面紧张可能只是短期影响。从现在新股申购的安排来看,6月以来基本上都是每月发一批新股。所以,如果这一节奏不发生变化,下周一之后新股发行可能又要中断将近一个月时间,由此,资金问题对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或将逐渐弱化。尽管昨天沪指跌破2200点,但从目前情况看,指数还是在一个震荡区间内运行,我个人认为,后市继续向下的空间暂不会太大。如果下周资金面转暖,重返2200点也并非不可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8月28日),沪指小幅冲高后不断回调,下午多方虽一度反攻,但沪指最终仍下跌13.65点,并以2195.82点报收。这也是8月11日以来沪指再次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 本周大盘结束了此前“周初上涨-周中回调-周末再涨”的反弹格局,周一、周二即连续调整;周三虽然沪指小幅反弹,但成交量萎缩明显,这也导致周四大盘一度冲高却无功而返。 对于昨天A股的弱势调整,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新股申购导致短期资金面紧张。昨日中小板、创业板和沪市主板共计6只新股发行,今天创业板还将有两只新股申购。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从二级市场抽离资金用于打新的迹象明显。从昨天国债回购行情来看,上证所国债回购利率大幅飙升,极有可能系新股申购所引发。其中,1天期国债回购利率(204001)盘中不断刷新涨幅纪录,最高涨幅达3400%,且国债回购利率最高冲至50.5%,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凸显。回顾国债回购利率历史走势,上一次1天期利率盘中超过50%已是2013年9月末的事情了。 当然,我认为打新导致的资金面紧张可能只是短期影响。从现在新股申购的安排来看,6月以来基本上都是每月发一批新股。所以,如果这一节奏不发生变化,下周一之后新股发行可能又要中断将近一个月时间,由此,资金问题对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或将逐渐弱化。尽管昨天沪指跌破2200点,但从目前情况看,指数还是在一个震荡区间内运行,我个人认为,后市继续向下的空间暂不会太大。如果下周资金面转暖,重返2200点也并非不可能。(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