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江苏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江苏 > 正文

江苏楼市销售“6连降” 前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收窄

每经网 2014-08-28 10:20:57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在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江苏省的房地产投资却呈现上涨态势。江苏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597.95亿元,同比增长14.9%,但增幅有所收窄。

房地产投资虽然保持增长,但房产销售却呈现“6连降”的局面。统计数据显示,江苏房地产销售面积已经连续6个月回落,同比下降15.8%。

8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份先后放开限购的苏州和无锡,如今楼市并没有预期中的销售火爆,以价换量依然是当地楼市的主弦律,成交量并未出现大幅反弹,总体比较平稳。

事实上,今年以来,江苏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一季度同比增19.8%、上半年同比增16.3%。虽然增幅保持在两位数,但有所收窄。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下降,与房地产行业今年以来的低迷有很大关系。”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7月,江苏商品房销售面积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而且降幅在不断扩大。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认为,江苏商品房销售形势况不容乐观,这与全国大趋势是一致的,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信贷政策还处于收紧状态,整个市场看空氛围浓厚,导致了今年7月销售的降幅明显,“江苏不少地市取消限购,但刺激作用并不明显。除非有明显金融信贷政策的刺激,否则整个房地产市场逐渐趋冷的状态还要持续。”

放开限购满月的苏州和无锡,销售究竟如何?。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当地业内人士处了解,限购放松之后,看房的人多了,成交量出现小幅上涨,价格也并没有出现太大变化。

中国指数研究院苏州分院监测数据显示,限购松绑后的第一周,苏州商品住宅成交量共成交1367套,环比前一周增加453套,增长49.56%;第二周在第一周的基础上又增长了30%。不过,这种大幅增长的态势在第三周戛然而止。8月1日~25日,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38.04万平方米,环比仅有10%左右的增长。

“近段时间,无锡和苏州两地开发商的以价换量方式促销,换取了成交量的上涨,但是整体还是比较稳定,并没出现放开限购后所预期的反弹。”张建初表示,“在苏锡两地限贷并未松动,购买第三套房仍无法贷款的情况下,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