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逾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关注8只净利增长超10倍股

证券日报 2014-08-28 09:06:34

2014年中报披露正在进行最后的狂欢,虽然在白马股、黑马股频出的同时是业绩“地雷”股的狂轰乱炸,但由业绩向好因素所带来的上涨行情却在近期市场中蔓延开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4年中报披露正在进行最后的狂欢,虽然在白马股、黑马股频出的同时是业绩“地雷”股的狂轰乱炸,但由业绩向好因素所带来的上涨行情却在近期市场中蔓延开来,投资者的挖宝工作也正乐此不疲的进行,无论是现金为王的公司,还是盈利飙涨的公司。

对于中报后的行情演绎,目前,多数分析人士指向三季报预告,预计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告披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一批竞争优势突出的公司,一批真正的成长股将再次证明自身价值。在目前热点变化频繁且无法预知的背景中,关注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从公司业绩变化中甄选出优质股的措施不失为短期投资好办法,以业绩增长为炒作主线的淘宝大戏仍将继续上演。

尽管只有部分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但结合中报情况来看,上市公司业绩正在逐渐回暖。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81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35家,占比65.56%,具体来看,业绩预增公司达到164家,业绩续盈公司达到101家,业绩扭亏公司达到49家,业绩略增公司达到221家。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有107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值得一提的是,有8家公司三季度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0%,这8家公司分别为:大富科技(8693.52%)、大庆华科(3426.32%)、万力达(2752.65%)、宁波联合(2588.17%)、黑猫股份(2277.56%)、恒顺电气(1450.00%)、爱康科技(1297.00%)、鑫富药业(1058.56%)。

虽然目前仍是资金潜伏的布局期,但是已有部分三季报预增股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而跑赢大盘。8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在三季报业绩预喜股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达413只,占比77.2%。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外,ST金泰(63.41%)、万昌科技(61.14%)、德联集团(34.93%)、利君股份(34.64%)、天齐锂业(33.11%)、天康生物(33.10%)、友阿股份(32.22%)、中科金财(31.0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3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挖掘预增品种的同时,不能只看重公司预增幅度,还需看重行业的景气度。中国经济长期面临转型升级,部分行业以政策支持为基石,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因此市场围绕这些领域进行发掘和投资具有现实意义。

统计显示,医药生物、建筑装饰、汽车、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行业预喜率较高,均超过70%。其中,沪深两市已有52家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前三季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46家,预喜率达88.46%。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4年中报披露正在进行最后的狂欢,虽然在白马股、黑马股频出的同时是业绩“地雷”股的狂轰乱炸,但由业绩向好因素所带来的上涨行情却在近期市场中蔓延开来,投资者的挖宝工作也正乐此不疲的进行,无论是现金为王的公司,还是盈利飙涨的公司。 对于中报后的行情演绎,目前,多数分析人士指向三季报预告,预计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告披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一批竞争优势突出的公司,一批真正的成长股将再次证明自身价值。在目前热点变化频繁且无法预知的背景中,关注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从公司业绩变化中甄选出优质股的措施不失为短期投资好办法,以业绩增长为炒作主线的淘宝大戏仍将继续上演。 尽管只有部分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但结合中报情况来看,上市公司业绩正在逐渐回暖。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81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535家,占比65.56%,具体来看,业绩预增公司达到164家,业绩续盈公司达到101家,业绩扭亏公司达到49家,业绩略增公司达到221家。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有107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值得一提的是,有8家公司三季度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0%,这8家公司分别为:大富科技(8693.52%)、大庆华科(3426.32%)、万力达(2752.65%)、宁波联合(2588.17%)、黑猫股份(2277.56%)、恒顺电气(1450.00%)、爱康科技(1297.00%)、鑫富药业(1058.56%)。 虽然目前仍是资金潜伏的布局期,但是已有部分三季报预增股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而跑赢大盘。8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在三季报业绩预喜股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达413只,占比77.2%。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外,ST金泰(63.41%)、万昌科技(61.14%)、德联集团(34.93%)、利君股份(34.64%)、天齐锂业(33.11%)、天康生物(33.10%)、友阿股份(32.22%)、中科金财(31.0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3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挖掘预增品种的同时,不能只看重公司预增幅度,还需看重行业的景气度。中国经济长期面临转型升级,部分行业以政策支持为基石,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因此市场围绕这些领域进行发掘和投资具有现实意义。 统计显示,医药生物、建筑装饰、汽车、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行业预喜率较高,均超过70%。其中,沪深两市已有52家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前三季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46家,预喜率达88.46%。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