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与时俱进

2014-08-28 00:16:53

昨天,申万一份被称为“绝对是史上最牛的90后券商分析报告”吸引了不少人关注。我也看了原文,实际上这是一份“传媒新互联网专题”报告,报告标题就非常吸引人——《非主流到AB站:80、90、00后亚文化属性演替与互联网投资策略》。

我承认,从标题开始,我就已是云里雾里,每个字拆开了明白是什么意思,但连在一起就完全糊涂了。再看正文,虽然讲的是互联网的内容,但里面有大量的新名词我听都没听说过。比如,“脑洞系”、“存在系”、“森林系”等,当我看到这些词语,一瞬间觉得我们这些老一批做股票的,确实距离90后、00后越来越远了。继续往下看,各种网络词汇,五花八门的卡通图片和影视剧照让我只能感叹,再不更新知识,就要与时代彻底脱节了。于是,我只能直接跳到研报的结论部分,原来申万看好的就是新兴文化,互联网、影视娱乐领域。看好逻辑很简单,上述领域最大消费群体都是90后和00后。

这里还是对申万新一代分析师点一个赞,这份研报虽然我没看懂,但让我明白了需要补充什么知识,让我意识到投资证券市场,与时俱进是十分重要的。

再看昨天的大盘,沪深两市止跌回稳了,沪指收盘小涨2.36点,以2209.47点报收,个股炒作重新热闹起来,两市超过30只个股涨停。我感觉,大盘在进入2200点区间之后,现在的市场已经进入到了新的运行节奏。虽然宏观数据不太好,但管理层手中也不是没有牌可打。所以,未来行情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后市仍将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