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大跌也难

2014-08-27 00:36:34

在昨日(8月26日)文章中,我正担心大盘被浇下一盆冷水,但冷水还是浇了下来:

昨日,沪指延续周一跌势,下跌22.16点,以2207.11点报收,盘中最低跌至2200点整数关口。

实际上,前一天外盘表现颇佳,美股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不过近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就算大洋彼岸牛气冲天,A股完全可能“充耳不闻”,该跌照样跌。所以,昨天开盘之后,多方也没打起精神来,任凭调整幅度不断加大。

从个股看,前期几大热点纷纷降温,一些前期表现还不错的个股遭遇幅度较大的调整。跌幅榜上,下跌幅度超过5%的个股比比皆是,比较典型的如珠江啤酒 (002461,收盘价14.45元)、西藏天路(600326,收盘价7.25元)等个股之前上升趋势保持良好,但昨日突然被打到跌停。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突然出现风险?

我个人认为,当前市场并不一定是遇到了多大的利空,只不过指数在告别前期强势上攻后,又连续横盘震荡,随着时间推移,如果指数始终攻不上去,要想重聚信心和力量就有点难了。

昨天有消息称继“沪港通”之后,“深港通”也开始进入研究阶段。值得注意的是,从市场表现看,与沪港通消息出炉时一片叫好不同,深港通消息似乎遇冷。

我想,这可能与目前深圳市场估值与港股比较,相对较高有关,尤其是创业板,如果真的深港市场“连通”了,可能又会产生市场重新定位的问题。所以,难怪昨天深市创业板指跌逾2%。

对于大盘后市的发展,我依然坚持高位震荡的判断。毕竟从长期大趋势看,现在总体仍处于较低的位置,还看不到市场大跌的理由,所以向下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昨日(8月26日)文章中,我正担心大盘被浇下一盆冷水,但冷水还是浇了下来: 昨日,沪指延续周一跌势,下跌22.16点,以2207.11点报收,盘中最低跌至2200点整数关口。 实际上,前一天外盘表现颇佳,美股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不过近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就算大洋彼岸牛气冲天,A股完全可能“充耳不闻”,该跌照样跌。所以,昨天开盘之后,多方也没打起精神来,任凭调整幅度不断加大。 从个股看,前期几大热点纷纷降温,一些前期表现还不错的个股遭遇幅度较大的调整。跌幅榜上,下跌幅度超过5%的个股比比皆是,比较典型的如珠江啤酒(002461,收盘价14.45元)、西藏天路(600326,收盘价7.25元)等个股之前上升趋势保持良好,但昨日突然被打到跌停。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突然出现风险? 我个人认为,当前市场并不一定是遇到了多大的利空,只不过指数在告别前期强势上攻后,又连续横盘震荡,随着时间推移,如果指数始终攻不上去,要想重聚信心和力量就有点难了。 昨天有消息称继“沪港通”之后,“深港通”也开始进入研究阶段。值得注意的是,从市场表现看,与沪港通消息出炉时一片叫好不同,深港通消息似乎遇冷。 我想,这可能与目前深圳市场估值与港股比较,相对较高有关,尤其是创业板,如果真的深港市场“连通”了,可能又会产生市场重新定位的问题。所以,难怪昨天深市创业板指跌逾2%。 对于大盘后市的发展,我依然坚持高位震荡的判断。毕竟从长期大趋势看,现在总体仍处于较低的位置,还看不到市场大跌的理由,所以向下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