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股空袭将至沪指连跌两日 产业资本8月来减持增52%

2014-08-27 00:36: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前段时间A股气势如虹的反弹令投资者欣喜,但由于汇丰PMI初值低于预期,本周四新股将11连发,令A股再陷泥潭,昨日(8月26日),沪指盘中一度跌至2200.62点。

令人烦心的恐怕不止这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兴业证券发布研报称:8月1日~22日,产业资本A股减持金额比上月同期增长了51.68%。

沪市成交额连续7日坚守1300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27日(本周三)~9月1日(下周一),有11只新股将集中发行 (以网下申购作为起算日)。国泰君安曾测算,至9月1日,新股申购将累计冻结资金1.07万亿元,资金将从9月2日起逐渐解冻。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是9月1日,这意味着打新资金将被跨月冻结。众所周知,月末资金面往往阶段性紧张,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短期面临较大考验。

昨日,A股全线下挫,沪指盘中最低跌至2200.62点,最终收于2207.11点,跌幅0.99%,连续第2日下跌,跌破20日线支撑。不过记者注意到,自7月23日以来,沪市单日成交额已连续25个交易日维持在1000亿元以上,8月18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沪市单日成交额更在1300亿元之上。

产业资本8月来减持胜过增持

上周公布的汇丰PMI初值不乐观,本周又遭遇IPO“抽血”,不仅令沪指表现不佳,以小盘股为主的创业板指昨日更重挫2.26%,大跌32.66点,收于1411.15点。

有技术派人士表示,虽然大盘昨日杀跌凶猛,但是2200整数关口支撑并不弱;创业板指下方1400点附近缺口若能补上,在得到20日均线支撑后,仍有继续上攻的动力。

在A股短线下跌背景下,券商如何看待后市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中信证券分析师黄文涛在贵阳举行的秋季宏观经济与债券投资策略会上表示,目前宏观与微观出现背离,行业和微观情况似乎表明经济还未见底,但基建、保障房等投资三季度加速是事实。对货币政策而言,前期开闸放水模式关闭,在调结构背景下,局部放松、定点“喷灌”仍将继续。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等人则发布研报,剖析了产业资本在A股市场的动作。兴业证券称,2014年8月1日~22日,产业资本A股减持金额为81.45亿元,比上月同期的53.7亿元增长51.68%;在此时段内,产业资本增持金额为19.62亿元,较上月同期的24.98亿元下降21.46%。

不过也有券商对未来走势表示乐观。25日,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与策略分析总监秦晓斌联合发布研报称:累积效应及政策预期、宽松的流动性及对经济悲观预期的修正,将推动市场三季度前行,继续看好三季度市场表现,推荐两类成长股:第一类是空间较大的科技股,如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和3D打印、智能生活概念股;第二类是稳定增长的医药和大众品牌消费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刘明涛 前段时间A股气势如虹的反弹令投资者欣喜,但由于汇丰PMI初值低于预期,本周四新股将11连发,令A股再陷泥潭,昨日(8月26日),沪指盘中一度跌至2200.62点。 令人烦心的恐怕不止这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兴业证券发布研报称:8月1日~22日,产业资本A股减持金额比上月同期增长了51.68%。 沪市成交额连续7日坚守1300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27日(本周三)~9月1日(下周一),有11只新股将集中发行(以网下申购作为起算日)。国泰君安曾测算,至9月1日,新股申购将累计冻结资金1.07万亿元,资金将从9月2日起逐渐解冻。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是9月1日,这意味着打新资金将被跨月冻结。众所周知,月末资金面往往阶段性紧张,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短期面临较大考验。 昨日,A股全线下挫,沪指盘中最低跌至2200.62点,最终收于2207.11点,跌幅0.99%,连续第2日下跌,跌破20日线支撑。不过记者注意到,自7月23日以来,沪市单日成交额已连续25个交易日维持在1000亿元以上,8月18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沪市单日成交额更在1300亿元之上。 产业资本8月来减持胜过增持 上周公布的汇丰PMI初值不乐观,本周又遭遇IPO“抽血”,不仅令沪指表现不佳,以小盘股为主的创业板指昨日更重挫2.26%,大跌32.66点,收于1411.15点。 有技术派人士表示,虽然大盘昨日杀跌凶猛,但是2200整数关口支撑并不弱;创业板指下方1400点附近缺口若能补上,在得到20日均线支撑后,仍有继续上攻的动力。 在A股短线下跌背景下,券商如何看待后市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中信证券分析师黄文涛在贵阳举行的秋季宏观经济与债券投资策略会上表示,目前宏观与微观出现背离,行业和微观情况似乎表明经济还未见底,但基建、保障房等投资三季度加速是事实。对货币政策而言,前期开闸放水模式关闭,在调结构背景下,局部放松、定点“喷灌”仍将继续。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等人则发布研报,剖析了产业资本在A股市场的动作。兴业证券称,2014年8月1日~22日,产业资本A股减持金额为81.45亿元,比上月同期的53.7亿元增长51.68%;在此时段内,产业资本增持金额为19.62亿元,较上月同期的24.98亿元下降21.46%。 不过也有券商对未来走势表示乐观。25日,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与策略分析总监秦晓斌联合发布研报称:累积效应及政策预期、宽松的流动性及对经济悲观预期的修正,将推动市场三季度前行,继续看好三季度市场表现,推荐两类成长股:第一类是空间较大的科技股,如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和3D打印、智能生活概念股;第二类是稳定增长的医药和大众品牌消费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