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能源十三五体制改革启动 电力股领涨

每经网 2014-08-26 09:37:4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电力股开盘后整体冲高,截至发稿,板块涨幅1.11%,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其中,梅雁吉祥(600868)涨停,宁波热电(600982)涨超8%,长江电力(600900)、东方热电(000958)涨超5%,其余个股均强势上涨。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十三五”规划正在研究编制过程中,体制改革是重点内容之一。日前召开的全国能源规划工作会议透露能源改革的方向,涉及油气矿权管理机制、能源输送通道管理、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等方面,并将同步推进能源监管体制改革。

在油气改革方面,我国将建立科学合理的油气矿业权准入、退出和流转机制,鼓励各种社会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在电网、油气管网建设运营体制改革方面,将推动供需双方直接交易。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