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慈善不是作秀

2014-08-26 00:51:20

近段时间,“冰桶挑战”吸引了广大网友目光。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帮助“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患者而捐出100美元。

不过,有报道称,相关慈善机构收到的善款比想象中要少,其中某地产大腕的儿子一个人的捐款就占了大部分。如果真是这样,这个挑战就成了作秀。那我宁愿看“标哥”真金白银作秀。

A股市场也不乏作秀。比如中体产业(600158,收盘价12.17元),2006年时为搞股改,大股东当时承诺将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但是多年过去,却突然告诉投资者“没有可注入的优质资产”,甚至表示准备转让所持的中体产业股份,并由股份受让方来履行承诺事项。我个人认为,如此一来,当年对中小股民的承诺就是一场作秀,大股东到底有没有优质资产,难道非要等现在才能弄清楚?

还是来说说昨天的A股行情,沪指下跌11.54点,以2229.27点报收。大盘也被一盆“冰水”兜头浇下,恐怕不太好看,建议大家仍然谨慎。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