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强弩之末?

2014-08-25 10:04:05

每经编辑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8月18日~22日),大盘继续高位震荡,尽管周初一度创出新高,但随后陷入震荡。上周五大盘再度温和反弹,最终沪指涨10.35点,以2240.81点报收。8月以来,沪指始终围绕2200点小幅震荡,本周将是8月最后一周,A股将继续纠结还是选择方向?昨日(8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做多决心现松动

NBD:近一个月来,感觉大盘始终维持强势,但指数没有涨多少。为何大盘反复震荡?

道达:近两周市场进入“周初上涨-周中调整-周末收高”的节奏。这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基本面和资金面都不支持大盘高举高打;二是空方也难以对多方形成致命打击,市场相对平衡。在消息真空期。

NBD:你是否认为现在做多力量有所削弱?

道达:近期,我感觉一些机构做多决心已有所松动。大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发表了看空观点,他们认为,由于8月汇丰PMI初值低于预期,因此判断本轮反弹行情已经结束。此外,甚至还有券商认为,市场可能存在上百点下跌。这些说法的出现,起码说明并非所有机构都看好后市,市场分歧在加大。

警惕行情止步“第8周”

NBD:那么您对后市是否也持悲观态度?

道达:从沪指周K线图7月18日当周以来已连续6周保持上涨。

回顾沪指周线图,连续6周上涨的情况并不多见。去年第三季度,沪指虽曾经收出罕见的周K线8连阳,但中间有一周却是一根下跌的周阳线,因此并未连涨6周。从2008年以后的行情看,沪指连涨6周却并非极限,2012年初沪指曾连涨7周,2009年也出现过连续7周上涨。到了第7周时,基本宣告行情已至强弩之末——不论2009年还是2012年,沪指都在连续第7周上涨中宣告见顶。

NBD:那您的意思是,大盘也可能马上要见顶了?

道达:我宁愿本周周线出现一定的调整,在震荡蓄势中行情或未必就此落幕。相反,如果真的继续上涨,不排除行情止步于第8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