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内首轮动车招标落地 铁路基建板块强势

每经网 2014-08-25 09:35:3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一上午,铁路基建板块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0.64%。个股方面,新筑股份涨近8%,鼎汉技术、晋西车轴涨逾3%,北方创业、辉煌科技、铁龙物流涨逾2%,其余个股均明显上涨。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拟尝试采取以租赁标的物为铁路货车的售后回租方式,公开招标选择租赁公司,来筹集部分装备购置资金。目前,公开招标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发布招标公告。不仅如此,7月,国务院授权中国铁路总公司为政府出资人代表,作为铁路发展基金发起人,通过设立优先股吸引社会投资人,存续期15到20年。该基金规模达2000到3000亿元,将于年内亮相。分析人士认为,政策使得中国铁路融资瓶颈突破、凸显投资思路切换、放权思路体现,预计铁路货车制造业和货车租赁公司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