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指周线六连阳 市场偏好重回成长

上海证券报 2014-08-24 14:56:56

周五两市再度一起上扬,避免了日线三连阴。但回顾本周行情,两市大盘出现了高位滞涨的特征,且一个较为明显的变化是市场偏好重回中小品种。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基本面难以支撑周期性品种持续上扬,市场重回政策博弈格局,题材类板块接下来可能存在更多机会。

经过前两天的抛压释放,周五两市大盘双双企稳回升。表现较好的仍是中小盘题材品种,创业板指升近1%再创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40.81点,涨10.35点,涨幅0.46%;深证成指报8059.40点,涨48.69点,涨幅0.61%;创业板指报1461.72点,涨13.84点,涨幅0.96%。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135亿元,量能较周四有所萎缩。

从全周表现看,由于市场人气持续高涨,两市大盘延续上升态势,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周升幅分别为0.63%和0.97%。其中,上证综指更是周线六连阳,再创反弹新高,六连阳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从板块轮动的特点看,行情主线从此前的周期性板块向题材板块转移,且这一迹象随着指数出现高位滞涨而愈发明显。

研究机构认为,有三个主要原因导致了本周行情出现这一变化。首先是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申万研究指出,6月下旬以来的反弹很大程度上受到经济数据推动,尽管7月数据有季节性因素等短期扰动,但已不能成为市场上行动力。该机构预计,从整体经济基本面的角度可能还有一段较长的时间都难以推动市场波澜壮阔的行情;其次是新股因素,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第三轮新股发行仍将对市场构成压力;最后是小盘股业绩压力释放接近尾声。有机构指出,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最后阶段,之前一直对小盘股形成压力的利空因素逐渐淡去,加上近期政策红利不断,这也使得资金重新流向具有政策支撑的题材品种。

不过研究机构大多认为,虽然大盘继续上行动力不足,但对于后市也不必悲观。申万研究指出,后市更大的推力还是政策,大幅低于预期的信贷数据出炉后市场虽然回调,但很快拉起,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又回到数据不好、政策发力的逻辑上来,降息预期再起。另外,沪港通依然预期较高,市场也还有轮动效应,维持较高活跃度。只是市场偏好可能重回成长板块,这点需要引起重视。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五两市再度一起上扬,避免了日线三连阴。但回顾本周行情,两市大盘出现了高位滞涨的特征,且一个较为明显的变化是市场偏好重回中小品种。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基本面难以支撑周期性品种持续上扬,市场重回政策博弈格局,题材类板块接下来可能存在更多机会。 经过前两天的抛压释放,周五两市大盘双双企稳回升。表现较好的仍是中小盘题材品种,创业板指升近1%再创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40.81点,涨10.35点,涨幅0.46%;深证成指报8059.40点,涨48.69点,涨幅0.61%;创业板指报1461.72点,涨13.84点,涨幅0.96%。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135亿元,量能较周四有所萎缩。 从全周表现看,由于市场人气持续高涨,两市大盘延续上升态势,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周升幅分别为0.63%和0.97%。其中,上证综指更是周线六连阳,再创反弹新高,六连阳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从板块轮动的特点看,行情主线从此前的周期性板块向题材板块转移,且这一迹象随着指数出现高位滞涨而愈发明显。 研究机构认为,有三个主要原因导致了本周行情出现这一变化。首先是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申万研究指出,6月下旬以来的反弹很大程度上受到经济数据推动,尽管7月数据有季节性因素等短期扰动,但已不能成为市场上行动力。该机构预计,从整体经济基本面的角度可能还有一段较长的时间都难以推动市场波澜壮阔的行情;其次是新股因素,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第三轮新股发行仍将对市场构成压力;最后是小盘股业绩压力释放接近尾声。有机构指出,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最后阶段,之前一直对小盘股形成压力的利空因素逐渐淡去,加上近期政策红利不断,这也使得资金重新流向具有政策支撑的题材品种。 不过研究机构大多认为,虽然大盘继续上行动力不足,但对于后市也不必悲观。申万研究指出,后市更大的推力还是政策,大幅低于预期的信贷数据出炉后市场虽然回调,但很快拉起,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又回到数据不好、政策发力的逻辑上来,降息预期再起。另外,沪港通依然预期较高,市场也还有轮动效应,维持较高活跃度。只是市场偏好可能重回成长板块,这点需要引起重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