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旅游业改革发展20条出炉 板块领涨

每经网 2014-08-22 09:35:0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五开盘,受利好消息推动,旅游酒店板块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75%,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黄山旅游涨7.22%、张家界涨6.96%、北京旅游涨5.85%、西藏旅游涨5.44%、丽江旅游涨5.20%。

消息面,国务院2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意见》措施共20条。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旅游股一直演绎着“闷声发大财”的剧情,板块内近九成个股均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87%),除今年上市的新股众信旅游外,北京旅游(113.82%)、西藏旅游(52.33%)、国旅联合(50.1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板块今年取得良好涨势主要可归结于两大方面,其一,在居民物质水平提高以及政府高层对行业的扶持下,旅游行业整体的业绩拐点逐渐显现,而这在上市公司中期业绩中也得以验证。在行业内已披露中报的12家公司中,有10家公司实现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其二,部分上市公司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电子商务路径以及跨界文化传媒,而多元化的发展脉络也为公司股票提高估值水平作出了贡献。比较典型的有中青旅、北京旅游等。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大消费的背景下,旅游行业迎来良好发展机遇。从历史数据来看,三季度为旅游行业传统旺季,相关个股有较大概率跑赢大盘,获得超额收益。投资策略上,涉及在线旅游、业绩出现拐点以及积极转型的三类公司股票更易受到市场青睐,具体来看,在线旅游概念股主要包括探路者、腾邦国际、中青旅、号百控股、众信旅游、丽江旅游、峨眉山等;业绩出现拐点的公司主要有,黄山旅游、峨眉山A、张家界等景点股;积极谋求转型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青旅、北京旅游、宋城演艺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五开盘,受利好消息推动,旅游酒店板块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75%,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黄山旅游涨7.22%、张家界涨6.96%、北京旅游涨5.85%、西藏旅游涨5.44%、丽江旅游涨5.20%。 消息面,国务院2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意见》措施共20条。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旅游股一直演绎着“闷声发大财”的剧情,板块内近九成个股均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87%),除今年上市的新股众信旅游外,北京旅游(113.82%)、西藏旅游(52.33%)、国旅联合(50.1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板块今年取得良好涨势主要可归结于两大方面,其一,在居民物质水平提高以及政府高层对行业的扶持下,旅游行业整体的业绩拐点逐渐显现,而这在上市公司中期业绩中也得以验证。在行业内已披露中报的12家公司中,有10家公司实现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其二,部分上市公司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电子商务路径以及跨界文化传媒,而多元化的发展脉络也为公司股票提高估值水平作出了贡献。比较典型的有中青旅、北京旅游等。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大消费的背景下,旅游行业迎来良好发展机遇。从历史数据来看,三季度为旅游行业传统旺季,相关个股有较大概率跑赢大盘,获得超额收益。投资策略上,涉及在线旅游、业绩出现拐点以及积极转型的三类公司股票更易受到市场青睐,具体来看,在线旅游概念股主要包括探路者、腾邦国际、中青旅、号百控股、众信旅游、丽江旅游、峨眉山等;业绩出现拐点的公司主要有,黄山旅游、峨眉山A、张家界等景点股;积极谋求转型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青旅、北京旅游、宋城演艺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