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高管阵容引入多位原“阿里系”人士 赶集网冲刺IPO

2014-08-22 00:53: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娜 发自北京

继宣布获得超2亿美元融资后,昨日(8月21日),赶集网对外公布新的高管阵容,涉及战略、销售、商务和市场四个模块。其中,赶集网创始合伙人刘洋将升任赶集网首席战略官(CSO),前阿里巴巴高管陈国环任赶集网首席运营官(COO)。

电商分析师鲁振旺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生活分类信息平台的主要竞争者是58同城和赶集网,后者在此节点融资对其拓展三、四线城市意义重大。在58同城已经上市的背景下,赶集网如想取得较高的IPO估值,需要在营收和净利润上取得傲人的成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赶集网此次的高管任命调整主要分两类,一类是赶集网内部员工的人事调整;另一类是从外部引进新人才。

基于赶集网现有员工的调整包括:创始合伙人刘洋将升任赶集网CSO;原大客户部副总裁韦炳方调任商务拓展副总裁兼CEO助理;原市场负责人白如冰出任赶集网市场副总裁。

另一面,在外部人才引入上,相关人事变化其实始于今年初,多个“阿里系”人士现身其中。除了前阿里巴巴组织部高管陈国环任赶集网COO,掌管赶集网的运营体系以外,原淘宝网本地生活事业部高管祝孝平任赶集网渠道部副总裁;前阿里巴巴B2B事业部高管王正洪出任赶集网直销副总裁。这三人此前在阿里巴巴任职均超过10年。

8月13日,赶集网CEO杨浩涌披露,赶集网获超过2亿美元融资并将在明年6月前上市,目前已经跟国际知名投行有了初步沟通。

公开数据显示,在此轮融资以前,赶集网获得过5轮、共计约1.88亿美元的投资。这意味着,赶集网的最新单笔融资额超过了之前数轮投资的总和。

受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推动,生活分类信息平台作为众多O2O业务的突破口,正直接受益于人口红利。

据了解,赶集网和58同城均成立于2005年。后者在去年10月31日率先上市,并在今年6月底获得了腾讯7.36亿美元的投资,双方宣布互为本地服务领域的优先合作伙伴。

鲁振旺认为,在上述领域,赶集网和58同城已成主要竞争对象,未来招聘业务有可能成为生活分类信息平台所占比重最大的业务。与此同时,结合该领域用户群相对稳定的特点,向移动端发展将是长期趋势,未来生活分类信息平台在移动端的用户量占比有望达到60%~70%。

他指出,现阶段赶集网、58同城开拓的版图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未来两年二者都会大力拓展三、四线城市版图。因此,尽管赶集网获得资本支持增加了竞争砝码,如想取得较高的IPO估值,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指标尤为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