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浙江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浙江 > 正文

杭州发债50亿元建设地铁

每经网 2014-08-20 17:17:05

日前,浙江省第一只专项用于城市轨道建设的企业债券获批。据悉,该企业债券由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为50亿元,期限为10年,票面年利率初步确定为不超过基准利率加上2.3%的基本利差。

每经实习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杭州

日前,浙江省第一只专项用于城市轨道建设的企业债券获批。

据悉,该企业债券由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为50亿元,期限为10年,票面年利率初步确定为不超过基准利率加上2.3%的基本利差。根据目前银行五年期存款年利率4.75%,该债券的票面利率最高不超过7.05%。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主要从事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营运与管理,房屋拆迁服务,房地产开发等。公司性质为杭州市政府直属企业,由杭州市本级、萧山区、余杭区、滨江区、钱江新城管委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个投资主体共同出资。

2014年,被认为是杭州市进入“地铁史上最快建设年”。当前,在建线路有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地铁2号线、地铁4号线,即将开建的有地铁5号线、地铁6号线。

根据《杭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2013-2019)》在一期工程长约84公里线路的基础上,2013-2019年间,杭州市将建设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和6号线一期工程共计106.6公里的地铁线路,2019年杭州将形成总长约19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此次所筹资金全部用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

据了解,地铁2号线全长30.5公里,从朝阳村站至丰潭路站,设车站25座,工程总投资169.5亿,包括东南段(朝阳村-钱江路)和西北段(钱江路-丰潭路)。8月初,东南段已经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目前,该债券的发行时间、发行渠道、申购方式等信息,尚未公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