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7月南京楼市量价齐跌 房价创6年来最大跌幅

每经网 2014-08-20 10:11:10

在6月份刚刚结束连续上涨24个月的房价之后,7月份南京楼市就迎来大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变动数据显示,7月份南京房价环比跌1.1%,创造2008年年底以来单月最大跌幅。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在6月份刚刚结束连续上涨24个月的房价之后,7月份南京楼市就迎来大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变动数据显示,7月份南京房价环比跌1.1%,创造2008年年底以来单月最大跌幅。

除了南京之外,江苏其他三个城市也呈现房价下跌的局面,其中扬州下跌幅度最高达到1.8%,无锡下跌0.6%,徐州下跌0.1%。

7月价格创最大跌幅

在6月份之前,南京楼市价格创纪录的连续上涨24个月,保持全国领先。而在6月份南京楼市止住了连续上涨的局面,开始呈现微跌的局势。

进入7月以来,南京楼市则呈现一片降价之声,不少楼盘降价幅度每平米超过3000元,其中江北部分楼盘,将此前已经迈入万元以上的价格,再次降价到万元以下。

也因此,南京楼市在7月份呈现了大跌的局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变动数据显示,7月份南京房价环比跌1.1%,创造2008年年底以来单月最大跌幅。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南京楼市自2008年以来,共经历了2涨3跌,2009年6月前第一轮下跌,2009年7月~2011年3月第一轮上涨,2011年4月~2012年4、5月第二轮下跌,2012年6月之后第二轮上涨,2014年年中以来第三轮下跌。

对照这6年内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今年7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一个月之内下跌了1.1%,是国家开始发布这一数据以来的月环比最大跌幅。

此外,从南京的销售情况来看,降幅幅度最高的仍然是大户型。其中,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化上分析,90平方米以下刚需房价月跌1%,90平方米以上改善型及144平米以上大户型均下跌了1.1%。总价高的大户型,价格跌得更快。

而在二手住宅价格上,与6月份相比,7月南京的刚需房价格下跌了0.6%,改善性住宅价格下跌0.8%,而大户型则一个月就跌价了1.6%。与去年7月时的房价水平相比,当前南京二手住宅价格只比一年前高了3%,大户型则只高出2.2%。

除了南京房价呈现下跌之外,江苏其他三个城市也呈现房价下跌的局面,其中扬州下跌幅度最高达到1.8%,无锡下跌0.6%,徐州下跌0.1%。

南京楼市进入下行通道

除了在价格方面大跌之外,7月南京楼市的成交量也明确下滑。统计数据显示,南京7月份累计成交商品住宅4527套,与6月份的成交量基本持平,也是除2月份以外,今年成交量最少的一个月。与去年同期8588套的成交量相比,7月份的成交数据只及去年一半,降幅惊人。

对于南京楼市的量价齐跌,业内人士表示,南京楼市将进入下行通道。具体原因是新房上市量持续减少,统计显示,7月南京原计划新推房源1.2万套,而实际上市量只有2500套左右,仅相当于计划上市量的20%,这一比例是今年以来最少的一个月。与此同时,南京楼市的住宅库存量却屡创新高。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供应量的不足,和开发商信心不足有很大关系,因为开发商普遍担心冷清的市场难以完成销售预期目标,所以就索性不对外销售。南京房地产市场尚未摆脱低迷困境,即便有限购取消或放松的传言刺激,仍难见起色,价量齐跌是最大的可能选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