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结构性牛市造就牛基 成长基金净值迭创新高(名单)

证券时报 2014-08-20 08:42:06

 

近期伴随创业板等成长股持续反弹,已有多只基金净值先于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偏股基金赚钱效应显现,成长风格基金强者恒强,许多去年表现突出的成长基金今年以来继续高歌猛进,而新偏股基金也黑马频出,今年以来最赚钱三只偏股基金中去年新基金便占两席。

近期伴随创业板等成长股持续反弹,已有多只基金净值先于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偏股基金赚钱效应显现,成长风格基金强者恒强,许多去年表现突出的成长基金今年以来继续高歌猛进,而新偏股基金也黑马频出,今年以来最赚钱三只偏股基金中去年新基金便占两席。

成长基金强者恒强

净值迭创新高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已经有多只成立满两年偏股基金的净值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近两年来最大牛基非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莫属,该基金截至8月18日累计净值已达2.739元,创该基金成立以来新高,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73.9%。

此外,大摩多因子策略、长盛红利 、华商主题精选 、华商价值 、宝盈核心优势A、宝盈资源 、浦银价值 、国泰成长优选 、长盛电子信息 、汇添富逆向、中海蓝筹 、添富民营等大批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偏股基金均在8月18日创出成立以来净值新高。

净值创新高意味着,这些基金的初始投资人目前收益已经创新高,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无论何时买入的投资者,只要坚持持有至今,均能获得正收益,这充分凸显出优势偏股基金的强烈赚钱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成长风格基金呈现出强者恒强的走势,许多去年表现突出的绩优基金如中邮新兴产业 、宝盈核心优势、添富民营活力、长盛电子信息 、银河行业 、华商主题、华安科技、兴全轻资产、宝盈资源等继续在今年大放异彩,打破了过往经常出现的领先基金第二年大幅落后的怪圈。

次新基金中

跑出大黑马

除老基金表现出色外,一些去年成立的新基金在今年以来净值大涨,并冲到偏股基金排行榜前列,其中的典型代表工银信息产业去年11月11日成立,截至8月1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大涨31.31%,收益仅次于领头羊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收益仅次于工银信息产业的财通可持续发展股票基金也是一只去年成立的新基金,截至8月18日,财通可持续发展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增长率达30.9%,跻身三甲。这样,在股基前三名中,便有两只是去年成立的新基金。

据悉,财通可持续发展股票基金于去年3月27日成立,成立以来收益率达52.1%。该基金成立当年表现出色,取得16.2%的收益率,今年以来净值再度大涨。

除了这两只最大黑马之外,去年成立的工银金融地产 、中欧价值智选、汇添富美丽30 、华商大盘量化、国投瑞银策略精选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20%,跻身今年以来最赚钱偏股基金之列。

而今年以来成立的偏股基金中,也已经出现多只收益率超15%的黑马基金,其中1月28日成立的富国城镇发展基金截至8月18日收益率已达26.8%,该收益超过绝大多数偏股基金。3月19日成立的广发新动力基金也表现不俗,成立以来收益率已达22.2%,前海中证军工、建信中证500 、南方高端等年内成立新基金目前收益率均已超过15%,另还有多只新基金收益超10%。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