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两CEC概念股停牌引关注 公司齐称:与集团无关

2014-08-19 00:42: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CEC)旗下公司众多,最近普遍涨势强劲,相关公司的每一次停牌都牵动着市场敏感的神经。昨日,CEC旗下长城开发(000021,前收盘价6.75元)和长城电脑(000066,前收盘价6.45元)双双停牌,引起了市场关注,纷纷往国资改革的方向猜测。

最新消息显示,长城开发减持了所持长城电脑的部分股权,而长城电脑工作人员则表示停牌仅涉及公司自己的项目,与集团无关。

CEC旗下多家公司停牌

据长城电脑昨日(8月18日)公告显示,因该公司正在讨论重大事项,该事项的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长城电脑股票自8月18日开市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后复牌并披露有关结果。昨日早间,长城开发也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电脑2014年一季度亏损9161.63万元,长城开发亏损1.1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两家公司都属于CEC旗下,而国资委则持有CEC的100%股权。不但如此,CEC旗下众多上市公司中,停牌的也不止上述两家。就在今年的5月份,CEC旗下中电广通(600764,前收盘价7.59元)就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至今,公开信息显示,停牌是因为中电广通计划发行股份收购一家智能卡公司,8月15日该公司公告了最新进展,公司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计工作已经完成,评估工作基本完成。另一只标的深桑达A(000032,前收盘价8.76元)也是一样,自5月23日开市起停牌至今,8月18日最新进展显示,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全力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CEC旗下上市公司尚有华东科技(000727,收盘价7.82元)、南京熊猫(600775,收盘价8.36元)、彩虹股份(600707,收盘价8.87元)、上海贝岭(600171,收盘价9.9元)等。

长城开发今恢复交易

对于长城开发和长城电脑为何突然停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联系了公司相关部门。长城电脑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停牌主要是公司自己的事情,但具体内容不便透露;长城开发工作人员则表示,公司股票今日便可复牌,停牌与公司自己所持有的长城电脑的股份有关。

资料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长城开发持有长城电脑3571.43万股,占总股本2.7%,全部为流通股份。

据长城开发昨日晚间的公告显示,长城开发2010年11月认购长城电脑3571.43万股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价格4.48元每股,这批股份已于2013年11月18日解禁。在2014年7月17日至8月15日期间,长城开发通过深交所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出售长城电脑2468.44万股,占长城电脑总股本的1.86%,减持后,公司持有长城电脑股票数量为1102.98万股。至于减持目的,长城开发称主要是为了提高资产流动性,更好地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集中资源发展公司主业,从而提高公司整体资产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所获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经其测算,长城开发减持的投资收益为4440.31万元,计入2014年当期损益,占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9.31%。

一直以来,CEC都有国企改革的市场预期。据公开信息显示,7月30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决定根据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安排,8月中旬就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事宜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与领导班子务虚会议套开。

有分析称,预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国资改革重组规划,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及发展混合所有制将陆续出台。

据深桑达A证券部工作人员给投资者身份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显示,5月份公司的停牌就是应集团的要求,不过目前方案还没有定下来,一切都要等待公告披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