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国泰君安看大涨 A股可上5000点

2014-08-19 00:42: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记者 王砚丹

近半年里,国泰君安因频举看多A股大旗,在4月初抛出“400点大反弹”论调后,一直坚持看多沪指至2400点。上周四,虽然一度遭遇“看空门”事件,造谣者以国泰君安的名义称“撤回看至2400点观点”,事后证明只是虚惊一场。仅仅过了三天,昨日,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就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未来中国如果能够通过改革破旧立新,无风险收益率将降一半,经济增速5%,股市可上5000点,将看多大旗高举到底。

在这份研究报告中,任泽平指出,目前对中国经济有三类观点。

第一类过度看空,以部分国外机构为代表,迎合了部分国外投资者不了解中国、过度悲观的偏好。虽则唱空,但却可起到提醒的作用;

第二类过度看多,认为未来经济还可以保持8%以上的增长,还能回到高增长轨道,中国经济下行是因为外需不足和周期调整,政策应以刺激投资为主。这类观点貌似唱多,实则产生误导作用;

第三类理性乐观,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但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增速换挡期,应在保持定力、守住底线的前提下,通过改革走出困局。

在任泽平看来,改革是中国这艘巨轮驶向新航道、“新常态”的必经之路:“刺激是稳短期增长,弊端是维持旧增长模式、加杠杆,改革是稳长期增长,优点是释放新活力、去杠杆。过去几年,地方融资平台、产能过剩和房地产形成了三大资金黑洞,这是旧增长模式的代表,由于借助地方政府的隐性担保、国有银行的输血,调整缓慢甚至拒绝出清,不断通过加杠杆负债循环,推升了无风险收益率和融资成本,对新增长模式产生抑制和挤出效应,增加了增长阶段转换和动力升级的难度。未来通过改革破掉旧增长模式,放活新增长模式,构筑5%~6%的新增长平台,比现在勉强维持的7%~8%的旧增长平台要好。国际经验表明,新5%比旧8%好。”

任泽平指出,未来的一年十分关键。“以四中全会为节点,改革将进入提速期,经济有望深蹲起跳。未来有三种前景:第一,快改革、大出清,去杠杆触发风险后经济深蹲起跳,债牛之后股牛;第二,快改革,有效控局,及时化解风险后经济平滑过渡到新平台,股债双牛直接起跳;第三,改革遇阻低于预期,微刺激只起短暂效果,加杠杆,慢出清,经济匍匐前进,股债双熊。最可能的是改革超预期,深蹲起跳。”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也强调,中国经济事实上已经进入了改革2.0时代。“改革2.0时代实际上是一场分进合击的博弈战,在这场战争中,协调各改革之间的关系,重点推进才能达到转型 ‘合击’的效果。改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生活中最重要的主题。”并建议投资者关注国企改革,且推荐以沪、黔、京、皖混合所有制改革潜在标的为首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