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你造吗?有一种中国产的珍稀美味,曾经全被外国人吃了!

每经网 2014-08-18 17:33:40

目前,在中国采摘的新鲜松茸,在十个小时后就能以上千元的价格出现在日本市场上。包括稻城在内的香格里拉产茸区是多年来的松茸出口冠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卓玛在松针下找到的是松茸,一种珍贵的食用菌。这种菌子只有在没有污染的高海拔山地中才能存活。"《舌尖上的中国》让许多人在一夜间知道,我国出产一种闻名世界的野生菌--松茸。

科普一下

关于松茸,有以下几个事实:

①松茸是一种纯天然食用菌,生长条件苛刻,多在原始森林中生长,其共生树种的年龄都在50年以上。它们与林木相互提供营养支持,形成菌根才能形成健康的子实体。

②这种"菌中之王"无法人工栽培,整个生长过程需要5年时间;

③居民在采摘松茸时必须留下种茸和童茸,只能分区域隔年采集,以保证松茸种群数量能够得到及时恢复;

④我国的松茸产量占全球的40%以上,香格里拉产茸区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70%,因自然环境适宜,那里的松茸品质好,肉质紧密有弹性,香气十足,颜色呈淡黄色或米白色,国内难得一见。

⑤采集时间每年仅有两个月。成熟后48小时内采摘的松茸最有营养,松茸成熟后超过48小时,会迅速地衰老。保鲜不当,会导致松茸的营养大量流失,所以全世界公认,松茸的珍贵在于鲜。

中国人吃不到

如此珍贵的美味,在以往,大多数中国人是没有口福享用的,因为它居然都出口了,在国内很难买得到。

松茸的主要出口地为日本、韩国,在日本享有很高的声誉,日本人民对松茸情有独钟,是老百姓向贵族和天皇进贡的珍品之一,被视为食用菌中的珍宝,称之为"蘑菇之王"。每到每年的八月底九月初时,当秋风吹起时,当地人民有品尝松茸的习惯,松茸在日本有独特的饮食文化。松茸在日本,除了少量自产,每年都要从海外大量进口鲜松茸。而他们主要从位于四川西部,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最后一块净土的稻城亚丁收购。而今,韩国人更是直接在当地建设冻库,收购中国最为优质的稻城松茸。

目前,在中国采摘的新鲜松茸,在十个小时后就能以上千元的价格出现在日本市场上。包括稻城在内的香格里拉产茸区是多年来的松茸出口冠军。

低价极品                                    

 

         洗净的松茸

松茸蒸蛋

                                      黄油煎松茸

                          

松茸炖鸡

为了惠及全国网友,每经会特别联系稻城亚丁村,让当地来最精贵的高原松茸特惠直销全国。直销价格,比商超便宜,比韩国市场便宜、比日本市场便宜、,性价比全球最高。

 

特别说明:松茸采摘都是在采摘之后12小时内空运至成都,然后由成都直接发往全国。(松茸以实际生产时间为准)

 

购买步骤:

 

1、打开每经网专属网店,直接下单购买。淘宝店网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8.BmYzey&id=40695964385

 

2、购买时,请在备注中说明,最佳送货时间(时间段为自购买之时起48小时内)。

 

3、打电话到028-86660288(上午9点到下午5点半)咨询购买。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