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强势震荡有望延续

2014-08-18 00:36:01

每经编辑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A股市场在2200点附近延续区间震荡的运行节奏,上周一强劲反弹之后,陷入连续三天的调整,但上周五再次收出阳包阴的K线图,最终沪指在上周五上涨20.26点,并以2226.73点报收。接下来,大盘究竟将突破盘局再创新高,还是陷入久盘必跌的魔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道达先生。

NBD:上周大盘似乎陷入了跌不下来也涨不上去的怪圈中,你对这种走势如何评价?

道达:连续两周,大盘都在高位来回震荡,这和我8月份以来一直坚持的观点是非常吻合的。大盘在结束逼空走势后,多空双方在2200点附近纠缠了较长时间,这个时候是比较消磨意志的。而造成上周大盘反复争夺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成交量始终维持在沪市单边1500亿元以下的水平,这个成交量不足以向上打开空间。其次,上周官方公布的7月份宏观数据并不理想,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差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多头的积极性。不过,到了上周五市场又有利好消息对冲,比如有报道称,国务院力挺长期资金入市,这有利于市场出现反弹。此外,证金公司转融资费率的下调,则直接刺激上周五券商股集体走强,成为一大市场热点。总的来说,尽管近期感觉大盘并没有太大升幅,但盘中个股的机会还是较多。而且从沪指、深成指和沪深300的周线来看,感觉比预想中还要走得强一些。

NBD:近期不仅A股强势震荡,港股的走势似乎更强。上周五,恒生指数继续大涨153.58点,以24954.94点报收,盘中还一度突破了25000点大关,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恒生指数上一次站在25000点以上,还是2008年的事情了。在沪港通即将启动之际,港股能够创出近6年来的新高,与近期海外热钱持续流入有很大关系。但是,港股市场向来国际化、市场化程度较高,一旦宏观层面出现不利因素的话,也很容易反映在市场上。而上周五,香港经济数据公布出来,第二季度GDP意外收缩0.1%,这有可能对本周市场走势造成影响。所以,在恒指上周上涨之后,本周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NBD:那么对A股市场你怎么看,还将继续僵持下去吗?

道达:说实话,我个人认为大盘最近两周的表现已经很强了,就像当初的逼空行情超出大家的预期一样。而大盘在高位盘整足够长时间之后,最终必然会选择方向,要么突破进一步向上打开空间,要么跌破平台反弹结束。不过,当沪指在连续5周收阳之后,即便是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也是比较正常和能够接受的,再加上消息面上如果有利好出台的话,市场要想大跌,也并非易事。所以,总体来说,我对后市的判断依然是维持在高位震荡,可能短期还没有到选择方向的时候。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