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4口碑榜火热进行 近300家公司获提名

2014-08-18 00:35: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以口碑的力量,寻找中国经济的脊梁!这是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目标。即将出炉榜单,凝结了资本市场各方,特别是广大投资者的集体智慧。上周三(8月13日),最新一届口碑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公众提名的环节。仅仅数日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已经提名了近300多家上市公司,而这些公司,将有望进入口碑榜八大榜单的最终评选环节。

网络提名如火如荼

与夏日的高温相比,更火热的是刚刚启动的口碑榜提名活动。在8月13日提名环节启动当日,大批投资者踊跃参与,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在网络投票通道中获得提名,成为首批提名名单的侯选者。

本次口碑榜活动借鉴去年成功经验,延续了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和最佳董秘八个榜单。从截至昨日 (8月17日)18时的投票情况来看,投资者提名热情最高的,为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以及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两大榜单,单一榜单的提名上市公司数量都已经超过了60家,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中。值得一提的是,如万向钱潮、贵州茅台、大连重工等上市公司在各自所处的榜单中,还获得了多位投资者的共同推荐。

为了让投资者更加顺利地参与提名,《每日经济新闻》官方投票通道(www.nbd.com.cn)并不需要投资者进行注册,只需要填写您所推荐的上市公司,并附上理由即可。同时,投资者还可以通过财经论坛淘股吧 (微信号:taoguba168,网址www.taoguba.com.cn)进行提名。

投资者慧眼如炬

在本次口碑榜的提名环节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终会得到大家的认可。虽然提名并未规定投票理由的长短,但还是有很多投资者详尽地提交了提名的理由,透露出对上市公司深刻的理解,令人印象深刻。

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名单中,乐视网、贵州茅台均有着不少拥护者。投资者评价乐视网是一家“有活力和思想的公司”,提出“乐视生态的商业模式顺应互联网行业的趋势”;贵州茅台则被评价为“在高端白酒行业中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具备品牌优势”。

在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提名中,目前有30余家公司获得提名,其中大连重工暂时领先,投资者提出的理由是 “上市公司和大股东恪守诚信,严格依照承诺向小股东给予巨额补偿”。

在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提名中,万向钱潮目前也具有较高的呼声,有投资者提出“老牌优秀公司,即将借助新能源汽车的东风,再创新的辉煌”。

目前,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提名环节正在火热进行当中,A股市场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应该是资本市场的主人翁。无论您在何方,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期待您的参与!

另外需要提示的是,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八大奖项提名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活动组委会将在提名结束之后,综合公众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的提名,汇总产生候选名单,每个榜单将入围50家上市公司,并在《每日经济新闻》以及每经网上进行公布。共计400家公司将参与八大榜单的角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