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水渔业获注24亿渔业资产 复星系战略投资6.8亿

2014-08-15 01:41: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左越

已经停牌超过4个月的中水渔业(000798,前收盘价6.55元),今日终于发布重组收购预案。公司拟注入中国水产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水产)旗下资产,重组完成后,中农发集团所属远洋渔业核心资产基本实现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中水渔业此次收购还得到了复星系的鼎力支持。复星系4家公司组团出资6.81亿包揽了此次配套融资。

24亿收购中渔环球

中水渔业今日公告,拟向中国水产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中渔环球100%的股权。其中,公司拟以6.46元/股的发行价发行约3.16亿股,用于支付85%对价,剩余15%对价以现金支付。同时募集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25%的配套资金,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支付中渔环球15%股权的交易对价,剩余资金用于目标公司在建项目建设及补充其营运资金。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农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由59.18%增至68.22%。

资料显示,中渔环球是集渔业生产、贮运、加工、贸易以及相关配套经营于一体的跨国水产综合企业。海产品捕捞、销售是其核心业务,并在全世界建立了广泛的商贸关系,于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和代表机构。远洋渔业方面,目标公司捕捞作业与运输补给配套完备,自成体系;拥有各类捕捞作业、运输补给船只100多艘;在大西洋、太平洋、西非等海域作业;水产品销售业务方面,建立起了遍及全球的产品销售网络,产品在市场上具有很高的认知度,客户主要分布在欧洲、非洲、日本、美国以及中国。物流航运业务方面,拥有具有一类航区运营资格的运输船队,冷藏运输能力达到每年20万吨。

复星系组团认购1亿股

中水渔业与中国水产还约定了业绩补偿承诺,承诺期限为2014年~2016年,具体约定为:在任一年度,若中渔环球截至当期累积实现净利润低于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差额部分中国水产将首先以其在本次交易中取得的股份对中水渔业进行补偿,股份补偿不足的,再以现金进行补偿。

根据评估,以2014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中渔环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17.22亿元,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为24.04亿元,评估增值率为39.61%。

中渔环球作为中农发集团所属远洋渔业核心资产,此次重组收购受到复星系的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战略投资者,复星系包揽了中水渔业此次定增配套募集资金。其中,复星产业斥资7945.8万元,认购1230万股;复星创富斥资1.71亿元,认购1080万股;复星创泓斥资6976.8万元,认购1230万股;复星惟实斥资3.61亿元,认购5588万股。4家复星系公司合计将认购1.05亿股,耗费资金6.81亿元,其中3.61亿元用于支付标的资产15%的交易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在建项目和补充其营运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