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关注成交量变化

2014-08-13 01:50:21

每经编辑 张道达    

(张道达)

周一大涨后,昨日(8月12日)A股再陷调整,沪指盘中一度跌近15点,好在抛盘不大,沪指终以2221.59点报收,微跌3.06点,日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感觉大盘未能延续周一强势,但调整力度也不算大,这就是越来越磨人的震荡行情。

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大盘运行情况看,与上周走势几乎一模一样,接下来指数是否再现连续调整并跌回周初位置?我个人认为,大盘能否一改上周节奏创新高,最主要还是取决于成交量能否重新放大。

现在的市场,个股机会并不少,只不过热点轮动,难以形成持续效应。而几大典型蓝筹板块却因资金不给力,难以对指数形成连续推升。再看成交量,自从7月28日沪市单边放出1804亿元的本轮行情巨量后,成交便一路萎缩。因此,虽然指数仍在2200点中枢来回震荡,但向上速度明显放慢。这种减速震荡走势很可能将持续下去,如果不能明显放量,那么大盘也难以突出重围,纵然震荡过程中,个股机会层出不穷,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指数要想突破几乎是不可能的。

现在市场的走势让我想起2010年的10月行情,就是K线组合都越来越相似了。当时,大盘在放量逼空上行结束后,同样陷入缩量震荡。而在两周多缩量震荡过程中,成交量也未明显放大。虽然当时进入11月后,大盘还是一度突破创出新高,但由于没有成交量配合,冲高突破成诱多陷阱,让不少人挨套,当时那批套牢资金现在都还没解套。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认为一定要关注成交量变化,在高位震荡中这一因素更为重要。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