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期净利同比增一成 燕京啤酒业绩增速放缓

2014-08-13 01:48: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8月11日晚,燕京啤酒(000729,SZ)率先发布2014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57亿元,同比增长5.3%;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10.3%。啤酒业务的毛利率为44.21%,同比增长1.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财报发现,燕京啤酒主要营业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速均有所放缓。不仅如此,燕京啤酒新市场的扩张,也没有去年强劲。数据显示,燕京啤酒去年云南市场增速为33%,今年只有9.17%。

酒类专家方刚认为,燕京啤酒销量增速还没有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在这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半年报数据显示,燕京啤酒今年上半年实现啤酒销量307万千升,同比增长4.19%。其中,燕京主品牌销量212万千升,同比增长8.65%,“1+3”品牌(燕京+惠泉、漓泉、雪鹿)销量达272万千升,同比增长4.62%。不过,2013年上半年公司啤酒销量、主品牌销量和“1+3”品牌销量分别增长5.73%、9.53%和6.56%。

除此以外,燕京啤酒财务指标的增速也有所放缓。2013年上半年,燕京啤酒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8.89%和16.87%。今年上半年,这两个数字变成了5.3%和10.3%。

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认为,这反映出今年上半年燕京啤酒的成本增长速度高于营收增长速度。就啤酒行业而言,人工成本正在不断走高,并且上半年各大啤酒企业为了备战世界杯也投入了较大营销成本。

主要业务数据增速放缓的同时,燕京啤酒的市场扩张也有所放缓。“稳健大于扩张。”方刚这样总结道。

燕京啤酒2013年上半年的董事会报告中表示,上半年,云南市场实现销量12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33.78%;新疆市场实现销售量8万千升,同比增长4.91%。

但这个势头在今年上半年有所放缓。上半年燕京啤酒的云南市场实现销量13万千升,同比增长9.17%;新疆市场实现销量9万千升,同比增长3.15%。

简爱华分析认为,“在其他企业继续扩张情况下,燕京啤酒依靠原有优势区域谋发展,增速放缓是必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