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走进优秀上市公司"大扩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12 21:15:54

每经记者 李智

从2011年首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举办以来,每一届的活动都力争做到最好,每一届活动又都努力有新的突破。因此,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过程中,我们推出了"走进优秀上市公司"这一全新环节,通过实地调研以及对上市公司董事长等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专访,为投资者呈现一家家最真实、最全面的优秀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踊跃参与

"走进优秀上市公司",是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全新打造的一大重磅环节。《每日经济新闻》与国内主流券商之一的平安证券强强联手,前期精心筛选了7家优秀上市公司,它们当中既有2013年的获奖企业,也有机构准备在2014年提名的企业,分别是獐子岛 (002069,收盘价15.28元)、沃森生物(300142,收盘价37.32元)、鱼跃医疗(002223,收盘价28.75元)、宝莱特(300246,收盘价23.09元)、迪安诊断(300244,收盘价41.90元)、朗姿股份(002612,收盘价22.60元)、凯美特气(002549,收盘价13.78元),涉及的行业包括农业、医药、医疗、服装及环保等。

在本次活动中,《每日经济新闻》资深记者将与平安证券专业研究员一起,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企业一线,与公司董事长、高管团队面对面,就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技术路径、企业战略、竞争格局、市场规划等事关行业与公司基本面的各个主题与企业管理者深入交流。

最后,在上述实地调研结束后,《每日经济新闻》将以专题的形式刊发对上述各公司专业、全面的深度调研报道,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优秀上市企业,为投资者挖掘投资机会。

参与公司大扩容

构建与投资者顺畅的交流平台,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是每一个上市公司应尽的义务,更被优秀上市公司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正因为此,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走进优秀上市公司"推出以后,不断有上市公司表达参与的意愿,此次又将有五家上市公司进入了活动名单当中,它们分别是汉鼎股份(300300,收盘价23.37元)、蓝色光标(300058,收盘价23.00元)、隆基股份(601012,收盘价18.12元)、奥瑞金(002701,收盘价19.97元)和探路者(300005,收盘价14.67元),至此,"走进优秀上市公司"活动的参与公司也扩容至12家。

与此前确定的7家参与活动企业一样,本次新加入活动的5家上市公司,同样是《每日经济新闻》会同专业机构的意见,经过精挑细选而产生。

蓝色光标作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公关第一股",外延式的发展路径获得了成功。公司数字营销转型的重点将在大数据应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和视频业务四个方面,在拥有丰富国内客户资源基础上,蓝色光标未来国际拓展将在市场资源,客户基础,技术创新等多个方面与公司的整合营销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良好的协同合作。

隆基股份秉持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在对光伏行业发展与市场变化深入研判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选择高效单晶路线,高效配置资源,进一步巩固了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厂商的战略地位。由于销售收入和营业外收入均高于预期,公司近期将上半年净利润预测大幅上调至同比增长430%以上。

奥瑞金以坚持"包装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战略定位为指引,在保持和深化与核心饮料罐客户红牛的合作关系的同时,大力培育其他饮料罐战略客户,成功牵手加多宝。此外,奥瑞金也将积极研究在食品、饮料行业以外领域应用金属包装的可能性。

汉鼎股份是以建筑、公共安全管理为核心领域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链涵盖智能化工程的前期咨询、方案设计、软件开发、工程施工、集成调试及升级维护等各个环节。公司已经被核准为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企业。

探路者从传统的服饰企业,向服务的战略大转型,将为公司带来深刻变革。公司未来将通过户外最大服务平台绿野网为消费者提供户外资讯、线路、产品、技能培训、社区交流及金融服务等一站式的综合服务, 有效增强公司与消费者间的联系和粘性,为探路者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和盈利空间。

接下来,《每日经济新闻》还将继续推动"走进优秀上市企业"这一活动,将更多优秀的上市公司呈现在投资者的面前。敬请期待!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